包羅【電話】
  短篇



  「唉呀,誰的手機?」聽到震動聲響,教室裡的各位紛紛拿出了手機檢查——不是,都不是。

  「我、我的……」羅輯一摸口袋,發現震動的來源是出自於那,立刻就不好意思地低低頭摸出了手機。
  「真難得,羅輯同學有電話。」一旁的同學看著羅輯慌忙拿出手機,竊笑著。
  「什、什麼臉啊,就不能有人打電話給我嗎?」羅輯這時拿出手機一看屏幕——還是包子打來的。
  同學擺擺手,又聳肩道:「我以為你是那種認真讀書不愛收干擾的類型。」
  「……是沒錯啦。」羅輯無奈地繼續看著屏幕上寫著的「包榮興」三個字,躊躇著要不要接。
  「是吧!我很厲害吧!」同學自滿地拍拍胸,好像對於自己的猜測很滿意似地。「別小看心理學系的高材生。」

  「自己稱自己是高材生。」羅輯笑,想了想還是小聲地接起了電話:「喂?包子?」
  「小——哇、老大為什麼要拿走我的手機!」然後羅輯就聽到包子的聲音從清晰、變了小聲。
  接著電話那頭傳來了葉修的聲音。「誰啊這是?」看來葉修是看了一眼屏幕,然後恍然道:「羅輯同學啊!嗯,好好打。」

  再來羅輯就一愣一愣地聽到了砰砰兩下的聲音,聽起來是葉修拍著什麼,大概是……包子的肩膀吧,羅輯這麼猜著,就又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包子的聲音:
  「小弟,驚喜!」
  「驚什麼喜,你要幹嘛啦……」羅輯有點後悔把電話接起來了,他應該直接掛掉的。
  「……不知道,只是訓練到一半休息時間,看小弟有沒有在認真訓練,做做監督。」包子說。
  「我在自習啦,不要煩我。」羅輯無奈道。
  「自習?自我練習?那不錯啊!很好啊小弟!」包子叫。
  「……。」羅輯不想解釋了。

  所以包子到底打來幹嘛,羅輯想,這個疑問他還是別多想了,對方可是那個包子耶。
  「你要是沒事那我就——」正當羅輯準備掛了電話,另一頭的包子又喊了起來:
  「小弟明天幾點的飛機?」
  「……。」羅輯愣,歪了歪嘴角輕笑了幾下。「下午兩點到杭州。」

  「哦,那別做錯班了啊!」包子叫。
  「我不會。」羅輯平靜地說。
  「別睡過頭了啊!」包子繼續。
  「我不會的好嗎……」羅輯皺眉。
  那頭的包子停頓了一會,「我叫你起床吧?老大太不放心!嘖嘖!」隨後這麼說道。

  羅輯也停頓了一會。
  「……我又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了……,好了別吵我了,我還有數學題沒算呢。」
  「好吧!」包子這才妥協。「算題目啊!有不會的問老大啊!」
  「是是。」羅輯敷衍,隨後就掛斷了電話。

  一旁的同學眨了眨雙眼,然後不懷好意地看著羅輯。「嗯——看不出羅輯同學是有伴侶的Type啊。」
  「……哈?!」羅輯縮了一下身子,收起手機,皺眉頭地看向一旁的心理學系同學。「不是,那是我朋友。」
  「哼——嗯?」那位同學拿起了桌上的心理學資料,故作不在乎的模樣:「可是你剛才,笑得很甜。」

  「很甜很甜,」同學繼續說。「戀愛中的男子一般。啊——戀愛真是,足以改變一個人啊!」他感慨著。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羅輯紅起了耳根子,抓起桌上的數學學習單埋頭就飆出了一大行的複雜公式。
  「你當然聽不懂,你怎麼聽得懂。」同學笑。「你又不是學心理學的,呵呵。」

  羅輯瞪向了一旁的同學,惱怒地公式數字神馬的通通都寫錯了,隨後拿起橡皮擦擦掉方才寫下的那一大串。

  說什麼說什麼說什麼啊!
  我哪可能喜歡包子——

  ……我剛剛,接到電話真的有在笑嗎。



  《完》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把包羅寫得那麼那麼那麼甜
只有我家的羅輯是單相思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