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蘋果變成蘋果吧】



  「西——碳!生——日快樂——!!」

  打開那木門,映入眼簾的是理所當然熟悉的家和熟悉的二人,桌上卻擺著陌生的蛋糕。

  「爸、克萊爾?不是說今天要做實驗嗎……在幹什麼啊你們……」黑髮紅瞳的少年,西昂走到桌子前,端倪著蛋糕幾秒。「……。這蛋糕——」

  隨後,他立刻露出一抹笑容。「——是、哪、裡、來、的、呢?」然而那卻不是因為收到生日驚喜而露出的笑容;那是,一副下一秒就要拿刀砍人的笑容呢。
  「咿!」站在桌子另一頭的兩人則是擺出受到驚嚇而頑強的笑容。「西、西碳、冷冷冷冷靜聽我們說——」先是那名褐髮藍瞳、鼻上貼著膠布的少年,克萊爾開口結結巴巴地解釋。「這、這是——伯父買的!」
  立刻把責任推給站在他身邊的青年,克萊爾指向了露基梅得斯。他顫了一下身子。「喂!是我們一起買的吧!」

  「我當然知道是買的、難不成是偷的啊?」西昂雙手環抱於胸前,眼神惡煞地瞪著二人。不等二人爭吵完就直接插入了對話,口氣的兇狠是絕不可少的西昂又抬了抬食指。「錢啊!哪裡來的錢!」

  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收到生日驚喜完全不會感到開心的人了吧。

  兩人都縮著身子,臉上直冒著冷汗,遲遲猶豫著開口的時機。
  ——雖然不管開口或閉口都會死,但什麼都不說必定是死得更慘。於是只好豁出去了——

  「是……是西碳的錢。」露基梅德斯低下頭,掛著牽強的笑容,內心已做好被撲殺或是被刺殺的準備。
  「啊?」
  「是西碳給我們拿去買實驗材料的錢。」

  說出實話,露基梅德斯和克萊爾交換了眼神,隨即立刻開口道歉。

  這下真的惹西昂不爽了。

  「你們用我辛苦掙來的錢買蛋糕啊?嗯?錢很多?很好賺?很好拿?很好花?」
  「西碳對不起——」
  「你們啊,要是再敢浪費我給你們的任、何、一毛錢——」
  「——可是,這確實是實驗的材料嘛……!」

  聽聞,西昂一怔,這才稍微冷靜了下來。
  「怎麼回事。」
  「實驗名稱,叫做——」

  露基梅德斯和克萊爾再次互看一眼,隨即立刻恢復了臉上開朗的笑容。「——讓西碳幸福!」
  「……。」西昂眨了眨雙眼,沉默。
  露基梅德斯繼續解釋道:「大膽假設!西碳會因為在生日吃到最喜歡的蛋糕而感到無比幸福!」
  「材料!一個三人份的蛋糕、一個西碳、一個伯父和一個我!」克萊爾跟著接下去,一邊比手畫腳著;一下指指蛋糕、指指西昂、指指露基梅德斯,最後是用手掌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但,那燦爛的笑容並不持久,迎來的是一陣遺憾。
  「實驗結果——」
  「——失敗——。」

  沉默了一會,被兩人炒熱的氣氛瞬間又被兩人搞沉了下來。他們都低著頭,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我的老爸和摯友都沒腦漿啊,」西昂一開口又是衝出滿是火藥味的話語,他嘆了口氣。「太荒謬。」
  「西碳——」

  然而在克萊爾準備說些什麼來吹熄那摯友的怒火時,西昂卻比他先早開口了。
  「假設我突然對著一顆蘋果說:『我要把你變成蘋果!』;克萊爾,你怎麼想?」
  他放輕了語調;然而露基梅德斯和克萊爾卻都還愣愣地看著西昂,露出滿頭霧水的表情、完全不懂西昂言下之意。

  「……蘋果本來就是蘋果了……為什麼還要變蘋果啊……?」克萊爾歪著腦袋,低聲問道。
  「是啊。」西昂回答道。「……為什麼呢。」
  然後他別開了頭,撇著嘴不再說一句話。

  停頓了幾秒,兩人看著西昂的反應,這才想通了什麼。露基梅德斯與克萊爾同時又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西——碳真——是的——」克萊爾那嘴角的弧度大到令人作嘔。「有想說的話就直說嘛——幹嘛這樣拐彎抹角呢——」兩人繞過了桌子,笑笑地往西昂走去。
  「……撲殺或刺殺?」瞪著往他接近還掛著噁心笑容的兩人,西昂從背後拿出了武器,瞪著。
  「西碳真是口是心非呀——真是的,是不是遺傳到媽媽呢——」露基梅德斯也笑著,毫不猶豫地往西昂身上抱去,撒嬌地蹭了蹭對方的毛髮。

  「刺殺!」那孩子笑著,舉高了手上的刀子。

 

  對著蘋果說「我要讓你變成蘋果!」有什麼意義呢,它本來就是顆蘋果啊。
  那對著西昂說「我要讓你變幸福!」,又有什麼意義呢?

  是啊,沒有意義,因為西昂本來就很幸福。



  《完》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