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前提

  *第一次正式寫周江要是OOC別打我就好!

 

  「周隊,您現在正值青春大好的年紀,而且以您的人氣和外表絕對不難找到對象的,請問您有考慮要尋找對象嗎?」

  記者,一如往常,八卦。

  麥克風一個接著一個地擠到那眨著雙眼愣是在思考著答案的帥哥面前——周澤楷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那也只是放江波濤眼裡是這樣而已。在觀眾面前、在其他人面前,周澤楷只是如平時一樣地面無表情著。

 

  過了好幾晌,周澤楷才淡淡地回了一個詞:「……沒有。」

  站一旁和周澤楷一同出席的江波濤笑了出來……幾次,不管幾次他都很喜歡隊長那簡短的答覆總是氣死一票人的模樣。

  記者們紛紛皺眉頭,也知道他們輪回大隊長槍王大大不是一天兩天這樣了,卻又很是不甘心——這帥哥!榮耀第一人!大帥哥!雙冠在手!槍王!為什麼偏偏像個啞巴?

  看著一邊的江波濤似笑非笑的模樣,記者們只好紛紛轉移了重點齊齊將麥克風轉向輪回的副隊長……兼周澤楷的專屬翻譯機。

 

  「江副隊,您認為周隊尋找對象的可能性呢?」

  為什麼問我啊……。江波濤心中苦笑了笑,這群記者還真的當他是周澤楷肚子裡的蛔蟲?

 

  不過很巧,關於這個問題,他的確是知道答案的。

 

  「嗯……沒可能?」江波濤笑笑。「以周隊的情況,可能不太適合找對象吧!戰隊這麼多事情要忙。」

  「哦——」記者們得到了合理的答案,這才只好皺皺鼻子罷休了。還以為八卦時間就到這裡結束了,沒想到這群記者立刻——「那麼江副隊呢?」

  「咦?」

 

  江波濤在外界一直都不是什麼特別耀眼的存在——就因為他身邊的這個男人。所以他也當慣了就只是一個小小翻譯機兼副隊長的存在,他也沒有特別在意或是不在意這些耀眼不耀眼等等的。

  因而此時記者們突然問起了他八卦,讓他覺得奇怪。

 

  「咦,呃、這……」

  江波濤愣了好一會,他是真的沒想到記者會問一問就問到他身上來的。對於記者們問周澤楷的問題,他是理所當然應對自如——倒不如說他很習慣。只是,問題問一問突然問到他身上去,真的在他意料之外……

  記者們看起來也挺感興趣的樣子,難道他江波濤其實也挺有人氣嗎?

 

  這是江波濤不知道的,其實光他那老實的臉、親切的笑容、和溫和說話的語氣,就已經蘇死一堆輪回粉了。輪回粉,當然不是只會喊周隊帥帥帥。

  他們還會喊江副蘇蘇蘇!翔翔二二二!

 

  周澤楷低頭斜眼看了看無法即時應對,有些愣神的江波濤,立刻知道他的副隊長不妙了。

 

  江,困擾了!

 

  不,小周,你家副隊其實只是嚇到了而已,他並不是被記者問困擾了……

  然而周澤楷一個靈機迅捷,伸出了手臂搭上江波濤另一邊的肩膀使勁把對方的身子往自己身上靠了過去——像是在宣示什麼主權一樣的眼神,直直地望著眾記者們和攝影機鏡頭。

  「咦、咦咦?」江波濤才正準備要回答問題呢,就被他身旁的這個人給嚇著了。突然怎麼了這是?江波濤很是慌張地抬頭看了一眼身旁嚴肅的男人、又很是緊張地望向了跟著愣神的眾記者們……

  那個無口帥哥卻又開口了。

 

  「……我的。」

 

  江波濤立刻全身打了個顫,小周你在眾人面前說些什麼呀而且這是轉播耶轉播——!

  立刻擠出了那張招牌的笑容,江波濤在胸前張開了手掌使勁搖晃著,趕緊在記者們暴動之前接下了話:

  「隊、隊長的意思是,我屬於輪回、是他的副隊長,同樣也是沒有餘力去尋找對象的……」

  江波濤很是僵硬地扭轉了周澤楷的話。

 

  「哦——」記者們沒得到八卦,又失望地應著。

 

  江波濤這才鬆口氣,趕緊晃了晃肩膀低聲提醒身旁的周澤楷:「小周。」

  周澤楷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將放在對方肩膀上的手放了下來。

  江波濤抬著頭看著他的隊長,眨了眨雙眼,然後才又把眼神放回記者們身上繼續回答問題。

 

  記者會結束了。

 

  周澤楷與江波濤走在走廊上,感覺只是像平時一樣肩靠著肩走路。周澤楷還抓著對方的手按著按著做手操,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然而光是這樣一些很平常的動作,就已經讓江波濤意識到了什麼。

 

  「小周,別一直抓著,被記者看到誤會了怎麼辦?」

  周澤楷沒有回答。

  「……。」江波濤抬頭看了一眼對方。

  周澤楷持續沒有回答,連回看一眼都沒有;手上抓著對方手按著的動作倒是沒停。

  「小周,停了。」

  江波濤抽了抽手,卻被對方用力按著抽不開。

 

  「……周澤楷。」

  他停下腳步,口氣不太好地喚著對方的全名,而不是那親暱的暱稱;眼神也略帶不悅地看著對方。

  「……。」周澤楷跟著停下腳步,這才終於和對方的眼神對上了。

 

  周澤楷他其實清楚,江波濤肯定不是因為怕被看到誤會所以才要他鬆手的。

  不可能是這個原因,那又是為什麼呢?

 

  周澤楷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但仍握著對方的手不放。

  「夠了。」江波濤說。

  然而眼前的男人只是低頭露出疑惑的眼神,手上握著對方的手的力道稍微鬆開了些。

 

  他歪歪頭看著江波濤。

  江波濤其實也捨不得對周澤楷發脾氣。

 

  只是,誰叫他眼前的這個男人,先對他發脾氣了?

 

  「你在生氣。」江波濤說。

  「……沒。」周澤楷終於說話。

  「剛才記者問的問題太過頭了嗎?」江波濤到底還是心軟,放軟了語氣說。

  「沒有,」周澤楷有些無神地看著對方。「生氣。」

  「你有。」江波濤看著對方的眼神。「而且你是在生我的氣。」

 

  周澤楷持續沉默。

 

  江波濤抽回了被對方抓著的手,他又再放軟了一些。「小周,怎麼了?」

  周澤楷看著對方——江波濤知道這回不是不打算回答了,他正在醞釀要說些話;於是他便耐心地等著答案。

 

  「江。」最後他卻只吐出了這個字。

  「嗯?」江波濤應答,他聽得出那只是在呼喚他而已。

  「剛才,」周澤楷吞吞吐吐地,飄了一下眼神、抿了抿唇;那個模樣在江波濤眼裡,叫做周澤楷的不甘不悅。「說謊了。」

  「說謊?」江波濤愣住。「我嗎?」有些難以置信,所以他又做了一次確認。

  「……。」周澤楷停頓了一會,然後才又別開了眼神點了點頭:「嗯。」

  江波濤皺眉頭,以飛快的速度在腦子裡清了一遍:他剛才說了什麼謊?

 

  然後他腦袋停留在了,周澤楷在抓住他肩膀之後一瞬間露出的那個,不悅的神情。

  是在他在記者會上說了「我的」之後。

 

  是這個嗎?

 

  江波濤無法確認,難道是因為他扭開了對方的話讓對方生氣了嗎?

  「小周,我隨便說話讓你生氣了嗎?」江波濤說。

  周澤楷聽了,亮起雙眼像是答案正確了似地看向江波濤,但隨後卻又是鬱悶地猶豫了一會……然後輕輕搖了一下頭,又立刻大力點頭著。

  到底是哪邊啦,這個答案?江波濤有些無奈,但他卻忍不住笑了出來,笑他隊長的可愛。找到答案的他當然不氣了,而且他也不是真的生氣;接下來他的工作只是安撫對方情緒而已。「在記者面前當然要那樣說呀,小周突然那樣說才會嚇到人嘛。」他笑著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

  然而周澤楷看起來還是不甘心。「可是……、」

  「可是?」難得他沒有馬上就解讀周澤楷,江波濤歪了歪頭。

  「不說,就會…………嗯……」周澤楷吞吞吐吐地說。「……江,很困擾。」

  江波濤聽聞,愣了幾秒然後又一次地失笑了出來。

  「我沒有啦。」他說。「我只是,沒想到會被問那種問題所以嚇了一跳……」

 

  他看著對方的眼神,嘗試從裡面讀出更多訊息。

  「哈哈,就算小周沒在大家面前說那種話,我也不會被別人搶走哦。」江波濤露出更大的笑容。他到底還是猜到了,周澤楷會當著眾人面前說那話的原因。

  「……會。」周澤楷反駁回答。

  「不——會。」江波濤捏了捏對方的鼻子。「倒是我才應該要擔心你被搶啊!」

  「不會。」周澤楷沒有半點猶豫地答覆。

 

  江波濤又笑。這個槍王的子彈,對準他心臟射幾百次他都麻痺不了呢。

 

  「好了,小周趕緊,孫翔還在等我們去吃冰呢。」江波濤拉拉對方的袖子立刻又快步走了起來。

  「江。」然而身後的周澤楷卻喚了一聲。

  「怎麼了?」江波濤再度停下腳步,回頭。

 

  魔劍士的嘴唇立刻就又被槍王射了一發子彈。

 

  「我的,喜歡。」啄了一口江波濤嘴唇的周澤楷淡笑著說道。

  江波濤愣了好一會。

  隨後他才又很是害躁地、轉過頭繼續拉著對方,緩步向前走。

 

  「我也喜歡,而且你也是我的哦。」他說。

 

 

 

  《完》

 

 

 

標題,唸快一點的話就會變成,周江我的!

周江我的!我的!(你回去吃你的盧劉好嗎滾滾蛋

好啦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周江。神可愛神萌的ˇ3ˇ

正副隊長組合真愛不解釋!

不過之前都一直只有稍微在臉書腦洞一下周江的互動,好像沒有正式寫過周江文的樣子。沒想到半夜突然餓了翻一下周江我就突然噴了一個文。

奇怪,我原本在寫盧劉耶?

之前跟英英聊天還有一起噴了一個「某天槍王大大醒來發現有兩個江副」的腦洞。

感覺兩個江副搶著翻譯槍王大大說的每一句話那種感覺,很修羅場,很可愛。

有機會我會寫的。^///^

第一次正式寫周江希望大家不嫌棄~~~~~~(奔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