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世界裡,他們兩個是一對默契極佳的搭檔。

  他們的雙劍客組合,雖然奪不下劍客最高的稱號——劍聖;但是,卻與那劍聖詛咒的組合不相上下。

  對盧瀚文來說,這個世界,他挺喜歡的。

 

  起初盧瀚文在微草出道時,雖說是個朝氣蓬勃的小鬼頭……但是,其實是挺慢熟的一個人。盧瀚文那陽光的笑容底下,藏得更多的是收斂,劉小別看得出來。而劉小別更別說了,要跟他熟起來,簡直要問問袁柏清那有多累人了。

 

  起始就被湊成搭檔的他們兩個,像他們的隊長一樣大眼瞪著小眼,高的盯著矮的,快的打著慢的。

  他們相處起來挺尷尬的。

  他們其實沒有人們說的「這個組合不得了啊」湊合得那麼順利——劉小別的劍太快,盧瀚文太猛衝、技術太不純熟了。

 

  他們心中也不是沒有暗自抱怨過這個突然被湊在一起的搭檔,一個初入茅廬的小鬼、和一個虛有手速的新秀,其實並合不太來。

 

  在眾人的期望和強制的搭湊下,兩人一搭一合地磨起了默契……

  相處雖然尷尬、雖然廣告宣傳照經常需要兩人肢體接觸,他們雖然全盤照做但是心裡其實挺尷尬。

  劉小別那是一定表現出來的,盧瀚文卻是用裝的——劉小別也看得出來。

  但是在這樣的磨合下,他們終於成了最強的劍客組合。

 

  結果就在那新的一年,他們慢慢築起深定的友誼、定了決心要奪下最佳拍檔獎項時——重磅新聞從劉小別的嘴中溜出。

  「我決定這個賽季結束轉會去藍雨。」

 

  去和劍聖黃少天搭檔。

  那是劉小別沒說出來,盧瀚文卻心知肚明的。

  他以為他們這對被湊起來的搭檔終於要開始磨出友誼了,他以為他可以開始煩惱夏休期要怎麼約前輩出門來培養感情了——但是好像,都不用了。

 

  原本盧瀚文覺得無所謂。

  他覺得他一個人在微草也可以靠他的重劍活下去。

 

  但是在藍雨遇到那個人的時候,他心中都會升起一股酸楚。

  那是什麼感覺他不清楚,他以為他不在乎,搭檔什麼的。

 

  他仔細想過了,他確實是不在乎。

 

  他在乎的是,他看到黃少天和劉小別的配合比和他在一起時好;他在乎的是,他看到黃少天和劉小別搭著肩膀聊得很開;他在乎的是,他們都在藍雨,每天在一起磨合訓練的是他們兩個人……

 

  在選手通道經過聊著天的黃少天和劉小別,盧瀚文抿起了雙唇。

 

  等到被逼出了醋勁,他才發覺他喜歡劉小別。

 

  如果能在更早之前——在還是搭檔的時候發現這份感情,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呢?

  但是,如果不是這些事發生了,他也不會發現這件事。

 

  他也一度以為過,是錯覺、那是做為曾經的搭檔的醋勁。

 

  但是在黃少天搭著劉小別的肩膀,笑著對他說:「小盧今天打得不錯啊!但是看來沒用好你對小別了解的優勢呢唉呀呀真可惜——」時,盧瀚文竟然忍不住握緊了拳頭——

  「少天前輩,小別前輩是我的搭檔。」

  他竟然這樣說了。

 

  劉小別原本是不想搭理黃少天的模樣,但是卻在聽到盧瀚文這番話之後明顯地愣神了一會、瞪大了雙眼。

  那一臉「你在說什麼鬼」的模樣。

 

  「噗——嗤你在說夢話嗎別抓著以前不放了哈哈哈,要不要前輩回去弄個復盤的影片給你看一下今天的失誤?小鬼乖了啊!」黃少天噴笑了一聲揉上了不服氣的盧瀚文。

  「少天前輩,你等著我跟你決勝負!」盧瀚文嚷嚷。

  盧瀚文原本只是覺得,剛才確實好像有點幼稚了想扳回一點局面,卻沒想——

  「黃少天,過頭了。」劉小別出聲制止了黃少天。

 

  那一刻盧瀚文心臟漏跳了一拍。

 

  「……瀚文,你趕緊回去吧,隊長……王隊會很擔心。」劉小別隨即瞥了一眼盧瀚文說道。

  「你很在意你的舊搭檔啊是不是,不過他終究還是『舊』的了,我勸你別想太多了不然接下影響到發揮別說是我的錯了。」黃少天跟著好心地勸了勸。

  「……黃少天……」劉小別無奈又制止。

 

  卻沒料盧瀚文第一次主動和劉小別肢體接觸是在那一個瞬間。

 

  盧瀚文下意識抱向了劉小別的腰間,很是不服氣的瞪著黃少天,鼓起雙頰像是宣稱什麼一樣似地。

 

  也確實是宣稱著什麼。

 

  「少天前輩,我警告你啊,小別前輩是『我的』。」

 

  劉小別嚇了一跳,突然的肢體接觸很是讓他慌張了一番之後才使勁推開那比自己矮了一些的身子:「靠!盧瀚文你發什麼神經,走開!」

  「前輩是我的——!」盧瀚文喊著。

 

  黃少天笑了笑,揪起了劉小別的藍雨外套。「小鬼,你想對我的隊員幹什麼啊?哦,我的隊員兼搭檔,哈哈哈哈哈。」

  就算知道黃少天根本沒那個意思就是想氣著盧瀚文看他反應好玩,他還是上鉤了。

  「我不管我不管,小別前輩是不會讓給少天前輩的!」

  「好啊?」黃少天哈哈笑著,終於是等到喻文州笑著走過來之後才停止了一系列欺負小孩的舉止。

 

  然後等調皮的那個人被滿面笑容的隊長帶走之後就只剩了那兩名昔日搭檔。

 

  盧瀚文覺得全身又熱又燙,然後又一次地,那個想法浮了出來。

  等到被逼出了醋勁才發現他喜歡劉小別。

 

  抱著的手中人卻已經不屬於他。

 

  就算他知道吧那個黃少天,比起劉小別,走更近的人是喻文州,可他就是氣他就是不服氣,尤其黃少天越是想鬧他他就越氣。

 

  直到他醒了過來,他的這一切想法才煙消雲散。

 

  他一樣在藍雨的宿舍裡起了床、一樣在那吵死人不償命的嘶聲吶喊聲中醒了過來、打開手機屏幕一樣是他和那個人的合照、回覆他那句「小別前輩早餐吃了什麼?」的一樣是那句簡短的答覆:「豆漿」。

 

  盧瀚文笑了笑——或許,有時候美夢用想像的都是比較美好的。

 

  帶著傻笑盧瀚文敲上了新的文字:「前輩在訓練嗎?」

  對方那迅速的答覆很快就傳了過來:「剛吃飽休息。」

  「那前輩陪我聊吧?」

  「刷牙洗臉換隊服去食堂吃早餐,去。」

  盧瀚文看著新刷上來的文字,又很是傻笑了一番。

  「不要——」

 

  結果看著彈出的「已讀」二字,等了十秒也不見再有新訊息——他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好嘛、好嘛,小別前輩不要不理我,好嗎?我這就去了!等我去完陪我聊行不行?」

  「還廢話?」劉小別這才回覆。

 

  劉小別的視窗上彈出了一張照片。

  「巧克力厚片土司with熱可可,精神的一餐!」

  「別再秀你們藍雨的廢物食堂了。」

  「咦!」

  已讀。

  「小別前輩怎麼這樣說!」

  已讀。

  「……別說這個了,前輩,我仔細想過了。」

  「怎麼。」

  「關於流雲和飛刀劍搭檔的事,我想還是不要了。」

  「我告訴你我早餐的豆漿還沒消化你不要害我笑到吐出來。」

  「誒!」

  「夢早點做完得好。怎麼?你又有什麼新的鬼點子?」

 

  「嗯——」盧瀚文躊躇了一會。「就是覺得當敵人好像也挺不賴的,就這樣就好了吧!」

 

  至少他挺喜歡他和劉小別現在的關係的。

  瞧,做為死對頭戰隊他們還不是處得好好的嗎?

  夢裡的瀚文啊,悲情鬼被黃少笑活該。

 

  「噢,差點忘了今天的份兒了。小別前輩,喜歡你!」

 

  「吃完早餐就趕緊手操去訓練去,速度。」

  「知道了!」

  發了個大大笑容的表情過去,螢幕另一端的劉小別有多害躁,盧瀚文可想而知。

 

 

 

  《完》

 

 

 

用寫文的方式來抒發自己的近況還挺爽快的。(妳想說什麼)

喜歡一個人就是苦逼。盧瀚文真心就是苦逼也要喜歡劉小別,讚!

前面設定很架空很恐怖,可是不管怎樣就是想用文來吐一口苦水。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