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三章【尋找】

 

  RK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將製作機器的材料收集齊。有些材料真的要是對路很不熟,會找不到東西。因此他才花了一個星期這麼久的時間。而在收集材料的路上,他還遇到了這時才七歲的其其。

  當然,這時的其其還不知道海妖寶藏的事,畢竟還要再過三年。因此RK與其其相遇時,他也特別小心不要一副好像跟他認識的樣子,但又老愛賣他關子。

  那時是這樣的。

  「……這不是RK大人嗎!」其其在遠處遇見RK一眼就認出了他最崇拜的偶像。「嗚哇、RK大人出現在這裡,是在找什麼嗎?!」

  「哎呀,這不是……其其?」RK露出一抹神秘的笑,他並沒有忘記這時的其其和他是初次見面。

  這時的其其有著比之前更短的短藍法,那稚嫩的膚色顯得也更白許多。但唯一沒變的是那看到RK時,璀璨奪目的笑容、和閃閃發光的眼神。

  「咦?」其其聽到自己的名字,嚇了一跳似的愣了愣,又歪了歪頭,露出困惑的表情。「大、大大……大大、大人怎、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我是RK。」他笑得更加神秘,給了個稱不上是答案的答案。

  「原來如此!懂了!」不知道是在懂什麼勁的,他立刻收回那困惑不已的神情,隨後又露出笑容。「RK,我是你的粉絲!」

  RK忍住對於那句「懂了」的笑意,點了點頭。

  「你在找什麼?瑞琪團長嗎?」其其好奇地問道。

  「不是。……呃,算是。」說完,其其立刻轉了幾圈,似乎要尋找什麼。RK一見這舉動,馬上又阻止了對方。「啊……等等、等等。其其,你家住在這附近對吧?」

  其其停下了動作,愣了一愣。「是。」

  「那你能……」他故意又擺出了笑容,欲言又止,賣了賣關子。

  「能?」其其露出期待的眼神,「深情款款」地盯著RK看。

  RK故意似的靠近了其其的耳邊,勾起其其更想幫忙的心情。「幫我點……小忙?」

  其其眼中的光芒又更加燦爛了,立刻回答道:「是!有什麼能讓其其幫忙的!」

  RK笑了,計畫成功!他心裡默默詐笑著。其其家住在這附近,一定對這一帶很熟。如此一來要找什麼東西也不會被發現,還可以擁有免費服務,簡直比魯比還方便。

  RK這傢伙腹黑成這樣子,其其卻純真地享受與偶像對話的白日夢。隨後RK便從斗篷裡掏出一張紙。「我對這一帶地區都不是很熟呀,都不知道這些東西哪裡找。」他故意露出困擾的表情。「再加上……嗯,你都知道我的行動很隱密的,不想被人發現。」

  「是!」其其立刻抽走了RK手上的材料清單,迅速掃過一眼後,便一溜煙地跑走了。

  RK只不過是到附近飲料機投了罐飲料,才剛打開罐頭,其其就跑了回來,手上還抱著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可RK不認為那些是雜七雜八的東西。

  他露出震驚的表情,不過這次不是裝出來的表情,而是他真的嚇到了。竟然工作這麼有效率,他不過只是個七歲的小孩啊!清單上可是不只十件材料,一件一件找至少也得花十分鐘、慢一點也有一個小時……。

  不管怎麼樣,RK真開心能在這時候遇見其其。他故做鎮定、但又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摸了摸其其的藍髮。「幹得好,其其!我欣賞你!」

  立刻,想也知道,其其幸福到了極點。「RK欣賞我!」天真的心相信了RK所說的,立刻得意地捧起臉,又扭扭屁股。

  然後其其就抱著「我一定要去和摩樂樂炫耀」的心情回去了。

  而RK則是「琪兒寶貝我來找你囉」的心情。

  但那心情還稱不上是開心,在找到瑞琪之前,就算是他笑了出來也不會覺得開心。但或許是因為時間久了,RK也不再像當初每天吃不下飯。

  *

  終於,開始了組裝材料的程序。RK一回到家,放下了大包的材料,便開始徹夜組裝零件。他辛苦地看了看設計圖、又敲了敲零件、接了接電線,經過兩天兩夜的辛苦,終於完成了機器。

  則魯比那邊收集材料的過程呢……

  「嗯?要我找主人一個月內常碰的東西?其中一樣還包括我嗎?」

  「天啊,太害羞了。魯比要把我帶走……」

  「要我找快點?我要開條件。條件是讓我去住魯比家住,直到主人回來莊園。」

  魯比也沒想到自己的主人居然同意了,其實這對RK而言根本是一舉兩得,不僅能得到尋找瑞琪的材料,還能多一個「僕人」使喚。偶爾讓自家的拉姆在主人面前放放閃感覺也挺爽的。

  反正這些都不是重點。

  機器完成之後,事不遲疑,RK立刻將魯比帶回來的東西給放進了機器。包括真理。

  但機器的屏幕卻遲遲沒有出現瑞琪的位置,只有一個世界地圖擺在那,一動也不動。RK皺了皺眉,隨便找了五樣自己的東西放進去,卻發現機器並沒有故障或異常。

  「怪了。」RK摸著下巴,思索道。「這代表……瑞琪有可能在……?」

  「……無法偵測的地方?」真理接著RK的話,猜測道。

  「有可能。」RK看向真理。「例如說收訊不好的地方。」

  「摩爾拉雅山?」

  「不可能,要是他在那裡,他也不會一直待在那兒。」

  「……。」真理陷入了沉默,魯比也在一旁努力地思考。

  「地底下?」RK忽然想到。「想一想確實有可能。那時我們是從地底通道進去建築物的,再說那裡沒有訊號,也有可能出不來。」

  不管是什麼事,都一定有可能會發生。不管怎麼樣,RK都要試。

  RK回到了廢墟,由於RK要求,他不准誰來處理那塊地,直到瑞琪歸來。因此那塊地和當初差不多。

  他把黑龍的屍體移開,真不愧是黑龍,過了這麼久也不會腐爛。

  意料之外,在移動黑龍時,它掉出了一塊寶石。RK拿起來,拍了拍上面的灰塵,又嗅了嗅。

  沒有味道。

  這該不會是……。

  「魯比!」RK激動地將寶石遞給魯比,魯比用那高科技的蝴蝶眼鏡掃描了一遍寶石,之後認真地看著主人點點頭。「果然……!」RK接回寶石,直盯著寶石看。

  隨後,RK一甩,將寶石從手中丟出,寶石發出了強烈的光芒。「魯比、真理,在這裡等著。」在寶石發出光芒之後,RK迅速地撿起寶石。

  接著,RK便在原地與那道光芒一同消失了。

  *

  拉開眼簾,RK就來到了一片很空曠的空地。說空曠,是真的很空曠,什麼都沒有。就連一道陽光也沒有,似乎是個密室、隧道或是地洞?但神奇的是,這確定是個陽光照射不進來的地方,卻能夠如此明亮。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除了有一扇目測五公尺高的門。RK起站起身,拍了拍黑色褲子, 他手上依舊握著剛剛的寶石,然後他將之放進了口袋,確保不會弄丟。

  「嗚哇。」RK看著碩大無朋的巨門,驚嘆道。門上還寫著「危險勿入」。他揚起了嘴角,「就讓我來看看有多危險。」便輕輕推了推巨門。

  他有預感,這裡能找到一些瑞琪失蹤的線索。

  那門比想像中的還輕,一推就開了。接著是一直線的通道,似乎通往著哪裡。

  RK不疾不徐地向前走,手上一邊把玩著剛從口袋裡取出來的寶石。

  「傳送寶石。」RK笑著將寶石舉了起來,瞇起一隻眼,看了看寶石的內部,卻什麼都沒看到。「傳說中魔法師們最渴望的素材,留著說不定以後還能釣庫拉大法師上鉤。」嘴角上揚著,他自言自語道。「它能夠傳送人們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或者是心裡想著的地方。」他又瞇了瞇眼,將寶石收回口袋。「意思是說這一片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很適合我嗎?我真感興趣。」

  他加快了腳步,卻發現直線的道路已走到盡頭。但在兩邊的是交叉路,左邊與右邊。「哦……?選擇題?」他往左看,是條什麼都沒有的路;往右看,一樣又是條什麼都沒有的路。「迷宮?」他取下了胸前掛在披風上的六芒星,放到腳前。六芒星上的紅寶石開始閃爍。

  當RK遇到「選擇題」卻不知道該選哪邊的時候,他會利用這六芒星來替他選一個最好的選項。

  六芒星的光芒指向了右邊,RK又再一次地揚起嘴角。「好!」他將六芒星掛回胸前,踏出腳步。

  想不到這條路走沒多久,又到了盡頭。但這次沒有選擇,是個轉彎的點。

  轉彎進去,是條「小巷」。比方才走的路都還窄了些,一次不能有超過一個人站在同一排。小巷裡又有個彎,RK正準備轉彎時,聽到了說話聲音。在這個奇怪的空間裡竟然會有人的聲音。

  但是那個真的是人的聲音。

  這裡有其他人。

  而且不止一個。

 

  《續》

 

啊我忘了說。
大概2009那時有玩的老玩家,一定都覺得這個劇情還蠻熟悉的吧www
不過那個時期實在太久遠了,加上那時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我就靠我自己唯一僅存的幾個小印象拼湊在一起,然後再自己掰一掰

所以這就是現在的劇情了。

啊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就是2009年……應該吧,應該是2009
那年發生的瑞琪失蹤件
雖然我自己知道他打的是「紅龍」不是「黑龍」啦wwwwwwwwwwwwwwwwww
但是那龍真的是黑的啊我有什麼辦法wwwwwwwwwwww(那你也不能亂改名字啊#
從那時候開始R瑞就閃爆了。
「我一定要找到瑞琪!」什麼的萌炸了

題外話,現在的日版就剛好在那段劇情啊
日文的RK
自稱
「おれさま(俺様)」
翻譯就是
「本大爺」

自稱本大爺太萌了wwwwwwwwww日版就是不一樣wwwwwww

總之這次比海妖寶藏那個改得還多,倒不如說我只是把那段劇情的一點元素加了進來
一樣還是……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