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阿魯【不以為然的對象】

 

  *有原作設定補上一點個人腦補
  *髒話有(ㄟ
  *四千五百字。(幹)前面都是羅斯的廢話連篇,沒耐心的人可以直接跳到本篇,從阿魯巴喊「羅斯羅斯羅斯」那裡開始。(咦)

 

  從小我就是很難相處的人。
  從有記憶以來,我的生活就只有爸爸……初代露基梅德斯,和我的青梅竹馬克萊爾。
  還來不及得到幸福、還來不及探索更多這世界的事,我的人生就被初代那傢伙給毀了。

  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某天我以克萊爾西昂勇者的名義,封印了初代魔王露基梅德斯,我都是這麼想著的。
  失去了意識一千年,因次元的縫隙因而變得長短不清楚,千年在沉睡加上時間混亂變得只如隔了一秋般。

  等我睜開雙眼,我已經來到人間,還能一邊在街上聽著這裡的笑話。

  國王聚集了七十五名勇者討伐魔王。
  「這七十五名都是傳說的勇者,克萊爾西昂的子孫哦!所以不用擔心啦!」

  天大笑話,我他媽根本沒有生過孩子啊。

  覺得事情似乎很有趣;反正我的人生也不過就是沒有媽媽、失去了朋友、爸爸變成魔王如此淒慘而已。抱持著這種看鬧劇的心態,我混進了王宮以戰士的身份,跟隨起其中一位勇者。

  四十五號勇者,阿魯巴,簡單說就是個又廢又渣、攻擊力低、防禦力也很低、道是吐槽技能滿點的勇者。
  看著宛如廢渣般的他,我不禁把他當成一種樂子,時不時當逗比耍耍。

  反正也不過是場鬧劇,我從來沒打算認真對待這事過。

  使用了魔法大概會因為魔力太強大而漏陷。雖然也不曉得我突然從次元縫隙出來的原因,不過這裡感覺不到什麼特別強大的魔力,那麼初代大概還在次元縫隙中被封印著吧。
  不過就算這樣也不能大意,萬一那傢伙也跟著醒來,我還是要離開這裡,回到那個一無所有的地方再睡上幾千幾百年。

  所以我本身就是抱著在這無趣一次又一次醒來、然後再一次又一次封印魔王,這樣的人生中找點小樂子的心態跟隨這廢物勇者的。
  這副鬼模樣是要怎麼討伐魔王啊?當時我看著他第一次打敗了史萊姆而喘氣著露出興奮的表情。

  「勇者,對著史萊姆哈啊哈啊的,」我嘲諷地看著他,露出了笑容。「你是變態嗎?」
  「才不是——!」看幾次都覺得這傢伙反駁的模樣很逗趣,夠我欺負逗個幾年吧。

  在那之後發生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原本看鬧劇的心態也越變越認真;在旅途中遇到第三代露基、看著勇者關進牢裡無數次,又斷了肋骨無數次、分分合合好幾次,也遇到了老說著要把初代復活的影子男……

  在我以為最後一次和勇者阿魯巴會合、也是最後一次分開的時候,我已經做好了再次沉睡的準備。
  原以為不會再次會合了,卻在關鍵的時候突然從空中掉下,用很逗人的方式擊垮了敵人。
  果然,所謂勇者就是說什麼也要保護他人的吧?即使是個渣勇者,我在那個人被一刀兩斷時使用了魔法。

  「唷,好久不見了。」
  在煙霧中狀況外的他,露出笑容。當時煩悶的心情和沙塵的煙霧一同飛消雲散;那時我才意識到,啊啊、原來能見到這傢伙是見這麼開心的事嗎。

  不得不承認,和這傢伙在一起的旅途中我真的獲得了太多的笑容了。一直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從來沒想過能有這麼開心的時光出現在這一片黑暗的人生路中。

  「自己去成為勇者啊,難道一定要是誰的子孫才有辦法成為真正的勇者嗎?」
  想不到我對那個笨蛋說出了打氣這種話,好吧,反正是最後了。

  「我很開心哦,阿魯巴。」

  在丟下了這句話,我抓著初代魔王回到了真正屬於自己、屬於克萊爾西昂傳說勇者的地方,次元的縫隙。

  真是個十足的笨蛋啊,那勇者。
  只不過說說打氣的話了,一年後那傢伙變得比我想得還強了。

  被稱作「紅狐」出了名的勇者。

  「好想見你啊,羅斯。」他這麼說道。「好久不見了。」
  我笑看著他,怎麼樣都覺得這句話令人感到不對勁。「對我來說才沒幾分鐘啊。」
  「太過分了啊——!這一年我過得多辛苦、想盡辦法找你耶——!」

  邊吼叫著邊露出痛苦的表情,這點還是一如往常。

  我們就這樣,又會合了,還囂張到叫我依靠他。
  後來聽說了這傢伙不是為了封印魔族才變強的,而是為了把我從次元的縫隙裡救出來。
  搞什麼啊這笨蛋,我克萊爾西昂都睡了一千年了,真有那麼怕孤單嗎。

  或許吧。

  那時,自己心裡也很清楚,對這個笨蛋勇者萌生了難以用文字表達的心情。
  隱藏著。

  接下來又發生了很多事,要處理的事情太多,沒有辦法注意什麼感情事。而我煩惱了一千多年也無法解決的問題,在這個笨蛋的手下一下解決了。
  我見到了最好的朋友克萊爾,爸爸也死了。還遇到了從來沒有過印象的母親和年紀比自己小的哥哥。

  如果沒有勇者,現在的我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是啊,這麼說很奇怪,但——我是這麼喜歡上他的啊。
  為什麼這傢伙要為我付出這麼多呢。

  「羅——斯——!羅斯!羅——」

  從回憶中醒來,睜開雙眼,是比平時放大三倍的勇者阿魯巴在眼前。
  「啊!醒來了!羅斯你睡什麼覺啦,現在在上課中啊——」
  看著這副臉,我又不禁揚起嘴角陰沉地笑著。「啊?勇者你這是面對老師該有的態度嗎?」
  「別邊叫我勇者邊稱自己是老師啊!地位都亂了!」他坐回自己的桌子前,拿起桌上的紙。「喏,這次的考試,寫完了。」

  「嗯——不賴。」我接過考卷,說起來這傢伙最近確實進步挺多的。我一邊檢查著考卷一邊想起剛才的夢境。啊啊,那是什麼像是死前跑馬燈的夢境啊,莫名其妙。

  ……朋友嗎。
  要說為什麼勇者為我做了這麼多,是因為他把我當朋友了啊。
  起初我還真的沒打算當他是我的夥伴。

  「吶、勇者,我問你。」
  「誒、誒誒……不、不會錯了吧……對、對、對對不起——!」他迅速地反應過來,立刻挪開自己的椅子跟我拉開距離,雙手在胸前擺盪示意不要動粗。
  「……。」眼神從考卷移開,不理會對方的反應,我看向他。「……為什麼會和我做朋友呢。」語畢,此刻我們兩人都凍結在這對他而言相當意料之外的提問下。

  明明起初對他是看渣一般的態度,欺負他欺負得過頭也陷害他到一個無法挽救的地步;然而,如此卻不是被他討厭,換來的是被他當朋友對待。
  ——這不就是個十足的笨蛋嗎。

  「誒、誒……?怎麼突然……?啊……說為什麼……」他吞吞吐吐地搔搔頰又揉了揉髮絲,難為情地開口道:「和一個人做朋友……需要理由嗎?」隨後他以「慘了這應該不是羅斯要的答案」的表情苦笑幾聲等待我的回應。
  我揚起了嘴角的弧度,「講得這麼噁心,根本是因為沒朋友吧?」我瞇眼半開玩笑地看著他。
  「太過分了吧——!」眼淚像是要噴出來了一樣的苦瓜臉。

  啊……要是這小子以這表情這模樣被抓去小朋友面前說「這是你們的大明星魔王勇者,阿魯巴喔——」的話肯定被恥辱到底。

  「啊、比起那個——」勇者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把椅子挪靠過來跟著我一起看他的考卷。「全對?全對?可以給我說好的驚喜了嗎?」
  「啊?」
  「誒——!羅斯你自己說這次考試全對就要給我驚喜的啊!」

  啊,那件事啊。以這傢伙的好奇心來說,不可能等到下次吧。

  不過也要這傢伙的考卷全——
  ……真的全對了。我看向最後一題,拿起桌上的紅筆以潦草的字跡在上頭寫下「一百」的數字。

  勇者瞪大雙眼,眨了眨。「誒?滿分?真的滿分了——!」他興高采烈地從我手上搶走紙張,喜出望外地舉之歡呼。「雖然我也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實際魔法的練習,但是驚喜……是什麼?是什麼?」

  他閃著雙眼,露出好奇得不得了的神情。

  啊啊——這時機爛透了吧。
  上課的途中,在環繞著符咒的監獄裡,抱著因考了滿分而歡心的心情;被自己從小崇拜的傳說勇者兼戰士兼獄友兼冒險夥伴兼救命恩人兼現任魔法家教老師告白。
  哇喔,太浪漫了。

   「驚喜嗎……」
  我拿出已經事先預備好的球棒和棒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站起身拉開距離、接者揮棒把棒球打到對方臉上。
  「驚喜!」我笑著喊道。
  「……!?」對方被我一擊打垮;勇者倒在地上(鼻)血流不止的模樣真是愚蠢至極。「三小……!」
  「驚喜!」
  「我知道啦不用再說一次——!!!」勇者怒吼著,捏捏鼻子坐起身撿起了棒球。「什麼嘛、害我還很緊張想說能不能拿到滿分,結果驚喜是——嗯?」

  接著勇者注意到了棒球上的字眼。

  「告白」。

  「啊?」勇者瞬間紅起臉來,他握著棒球,仰首,朝我的方向示出。「……這是什麼啦!」
  「誒?勇者已經退化到連普通的國字都不認識了嗎?真不愧是肋骨俠。」我揚起嘴角,滿意地看著對方的反應。
  「關肋骨屁事啊——!我是在問你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又通紅了臉,低下頭。「什麼啦說清楚……。」

  這又笨又可愛的反應要人好好冷靜都不行啊。
  我走到坐在地上的他的身邊,蹲下好好欣賞這顆蘋果勇者。「唉呀,這麼想要我親自說出口嗎?這種佔有欲?」——要是能這麼容易說出口還要我用這種麻煩的方式嗎。
  「——屁蛋!」勇者猛地抬起頭,四目相交。望進他清澈的黑瞳,好像能隱約看見自己略帶微笑的神情。對方愣了幾秒又因為羞澀而別開頭,「話說為什麼要突然在這時候……!」
  「我剛剛問你為什麼要跟我做朋友的時候,你是怎麼回答的?」
  「……這麼難為情的話可以不要我說第二次嗎!」嘴上這麼說著,但又重複了一次:「……所以說、做朋友……不需要理由的吧!」
  「那我在這時機告白也要有理由嗎——垃圾山先生。」

  「快停止那個稱呼啦!」
  「所以?勇者的回覆呢——?」

  「啊?什……」他縮起身子,用眼角往這邊瞄了一眼又把半個臉埋進了膝蓋。「……我們根本沒那個機會啊。你看,你現在魔力也沒有以前強了,要是我魔力暴走了你恐怕也制止不了,跟我在一起沒什麼好處的吧——」
  「——要是會發生那種事,我現在還會在這裡當你的老師?在說笑話啊你這個垃圾。」
  「……可是、」無視了「垃圾」的稱呼,勇者把整顆頭都埋進了膝蓋,像顆球一樣。「一個月才見一次,再說你還有克萊爾先生要照顧、也有西西里夫人跟雷克君要照顧……」

  啊——啊——這模樣看了就很想一拳揍下去。我下意識出了力道往對方的肋骨打去。
  「……你幹什麼啊!我可是很認真……」
  「還有你要照顧。」我笑著,是陰險的笑容。「拖拖拉拉的看了就不爽。」
  「……。」對方沉下了眼眸,不再發一語。

  我坐下在他身旁,「再猶豫不絕的話,」低下頭,我直視著對方的雙眼。「幸福又會像我跟克萊爾去旅行的時候一樣跑走囉。」
  「……!」
  「你也很想一起去的吧,旅行。」

  「羅……」
  「勇者雖然又笨又無能,吐槽技能點到滿才發現是個沒路用的技能……」我下意識用手臂勒住對方的脖子,畢竟用這麼正常的方式說這種話不符合我的設定。「但是是個不顧世界和平誓死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朋友的蠢蛋。」

  「說這種好聽的話別一邊做殺人的行為啊放手啊——!」
  勇者痛苦地拍拍我的手臂,我照著對方說的,鬆開了手。
  然後他就這麼重心不穩地倒在我的腿上,於是就順勢壓住他的頭讓對方動彈不得。
  「反正你從我們剛認識沒多久就喜歡上我這件事我也早就知道了,乖乖承認有什麼不好呢。」

  「……。」他停止了掙扎,抓住了我壓在他頭上的手。「自戀鬼。」

  「輪不到你說我吧,你這個以為兩條腰帶異色瞳就很帥的中二小鬼。」
  我笑著,俯身輕在他通紅的臉頰上啄了一口。

 

  《完》

 

真是一個爆字數的文。
小都我,最近,落了這個大坑。
羅斯阿魯好萌,真的好萌。
羅斯好帥喔,好想舔他的紅瞳。(醒醒拜託)

第一次寫戰勇文就不小心爆字數了。雖然前面都是羅斯的內心戲。

其實我心目中的羅斯是那種……已經對自己的人生失望了的那種角色,
然後在他對自己人生感到絕望的時候遇到了阿魯巴。
阿魯巴幫他解決了他千年的煩惱耶!!!
雖然其實最大的功勞是德伊菲爾不過沒有阿魯巴的主意,事情也無法解決。

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勇 信天翁 羅斯阿魯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