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阿魯【執事長的視角】

 

  *其實是交往中的羅斯阿魯
  *有點微微德伊阿魯的互動可是兩人都沒有「喜歡」對方
  *如題就是德伊菲爾視角的羅斯阿魯

 

  「說起來好國王應該要好好關心他的勇者們呢——執事長!」

  低沉的呼喊換來的是一陣寂靜。

  「德伊菲爾?德伊菲爾!」
  雖然是早該習以為常的事,這名戴著皇冠的白鬍子中年男子——及是國王,還是不悅地敲了敲手上的王杖。
  「報告國王奠下,德伊菲爾執事長剛起床。」一旁的大臣摸摸頭上的帽子,輕聲說道。

  大臣才剛說完,「——什麼——事——?」這名帶著沉重黑眼圈、髮絲凌亂的黑髮少年就現身;用著他迷茫的眼神彷彿要進入睡夢中一般,努力睜著眼要打起精神看向國王。「呵——啊。」卻還是禁不起呵欠的慾望。
  看來這名少年就是德伊菲爾,王宮的執事長。只不過,令人出乎意料的就是那一身西裝。

  不是睡衣啊,國王在心中感嘆道。
  「德伊菲爾,睡衣……」
  「啊?國王奠下你真的是很囉嗦啊,每回穿著睡衣出現就叫我換裝,現在我換裝出現了你又叫我穿睡衣?你在玩弄人啊?」德伊菲爾煩躁地扯了扯領帶表示不悅。
  「不不不,當我什麼都沒說,就這樣就好了。」面對如此無禮之徒,國王卻束手無策,反而只能退縮。
  「所以呢?沒事的話我要回去睡覺了……」又是一陣呵欠,這懶散的模樣叫人無法指使卻又無法謾罵。

  ——因為,公主殿下可是命令過說什麼也不准對他無禮也不能趕走他。
  真叫人煩惱啊……。

  不過,只有國王不知道的原因是,德伊菲爾可是小公主喜歡的對象的恩人啊。
  當然,這是秘密囉。

  「等等、等等……那個?之前關在這裡的那個啊……揍了我一拳的那個啊……」
  「阿、阿阿阿、阿魯、阿魯巴先生?」一提到這個名字,德伊菲爾整個人都像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了一樣;瞳孔中的螺旋圖樣濛濛旋轉著,執事長緊張得冷汗直冒。

  ——他有不好的預感。

  「對,不是去了什麼魔界了嗎?你去把能回到魔界的人找出來,去看看那個勇者有沒有認真在讀書!最好把我掉了的頭髮補償回來!」

  所以說掉了頭髮是你自己的問題啊,國王。

  「……嘟、嘟呼呼……」
  「只有你有空了,快去!」

  德伊菲爾揉了揉眉間。
  他最討厭與外人接觸了,就算是曾經有說過幾句話的對象。

  *

  「那、那個……所、所所……以、嘟呼呼呼呼呼呼!」
  非常奇怪的開場白。

  「咦?這不是德伊菲爾先生?嚇、嚇我一跳,我以為是羅斯來了……」坐在書桌前穿著囚人服及紅色背心的,正是眾所皆知的勇者阿魯巴。「怎麼了嗎?」阿魯巴歪了歪頭,看著一如往常緊張得發抖的德伊菲爾。
  「嘟、嘟呼、國、國王奠下請我、來、來看一下……阿阿阿阿阿阿魯巴先生的狀……狀況……!」勉強擠出了句子,德伊菲爾戳著自己的手指看左看右就是不敢直視著阿魯巴。
  「狀況?」聽到「國王」二字,阿魯巴皺起眉頭,那是無奈的表情。停頓,思考了會,總之跟國王扯上關係就絕對不是什麼值得深入理解的事。「哪方面的?」知道德伊菲爾平時就是這副模樣,阿魯巴耐心地尋問道。

  國王奠下說,想知道阿魯巴先生的學習狀況,魔法是否有進步呢?是否能控制好魔法呢?是否有自信成為像曾經的克萊爾西昂一樣厲害的勇者呢?
  德伊菲爾看著阿魯巴,只有看著而已。

  「德伊菲爾先生?」
  是、是的!
  「請問……?」
  ……。

  「……那……那個……」終於開了口,一邊顫抖著,德伊菲爾一邊靠到牆邊繼續他那帶著牽強笑容的低聲解釋。「……學習……?嘟、嘟呼呼呼呼……」
  「啊啊!魔法啊!」阿魯巴露出燦爛的笑容,拍了拍桌上好幾疊書。「多虧有羅斯當我的家教,我有慢慢在進步哦!嘿嘿。」
  「這、這、這樣……」德伊菲爾再擠出最後一個笑容,開始移動腳步準備速速閃人——!「那、那麼……!」
  「誒?德伊菲爾先生要走了嗎?不再多待一會嗎、自從上次初代魔王的事情受到你的幫助就一直沒見面……羅斯等等就會來了,他應該會有話要跟你說哦……!」
  不行,要是西昂先生來的話——那個真正的大魔王看到我跟阿魯巴先生獨處——肯定會把我的肩膀折斷的啊——!

  雖然不知道肩膀要怎麼樣「折斷」,不過德伊菲爾下意識這麼想著,冷汗直流。

  「德伊菲爾先生,急著回去嗎?」
  急……!超急……!我要回王宮睡覺……!

  ——「不、不會。」
  慘。往後退一步,果然還是直接逃跑好嗎——

  「德伊菲爾先生、小心!」

  突然,阿魯巴一個箭步衝上前,扶住了差點往下跌的德伊菲爾——
  往下跌?而定睛一看,腳後跟下方怎麼冒出個洞?!

  「哇、哇啊……對不起……!」德伊菲爾意識過來,但因為緊張全身癱軟的緣故無法出力站穩……
  「唔————!」抬頭,德伊菲爾看到的是臉頰通紅的阿魯巴。並不是因為害羞、也不是生氣,而是德伊菲爾整個人倒在對方手臂上的問題!再不自己站穩的話——「我——不行了——!」

  通。

  滿寬敞的洞啊。雖說是個抖S挖的洞,但也有考量到掉進洞裡的人會不舒適所以挖得寬敞了點啊。
  阿魯巴第一時間想到的竟是這,一不小心沉進了「真是的這傢伙只有在這種不該的地方溫柔」的氛圍之中。
  「那個……阿魯巴先生?」

  從西昂的氛圍中醒過來,才意識到眼前是很不妙的場面。
  放大一百倍的德伊菲爾就在自己面前,好近、太近了——
  「糟了對不起……!這、這個洞是……羅斯挖的。為了防止我、露基和他以外的人進入所以才挖的……基本上我們都記住了這個洞的位置。」阿魯巴邊靦腆地搔搔臉笑笑、邊趕緊拉開距離。「主要是防止克萊爾先生跑來打擾我所以挖的,哈哈……。」
  沒關係的,可是現在要怎麼上去呢?德伊菲爾只能用那眼中高速旋轉的瞳孔訴說這句話,不曉得阿魯巴是不是看了出來還是順勢說出口,總之阿魯巴回答了德伊菲爾的疑問——
  「通常克萊爾先生落進來都是我在上面拉的……所以……我來試著用魔法出去好了?」阿魯巴說著便亮起了一邊紅瞳,藍色的光芒逐漸在手上形成——

  那是很漂亮迷人、卻不刺眼的光芒。
  德伊菲爾看得入迷,阿魯巴突然飄了起來。「成功了!」他興奮地喊道……

  ……才喊完,光芒又突然消失,阿魯巴一個勁地摔到德伊菲爾身上。「嗚噗!」出於無預警,德伊菲爾緊閉雙眼,他的肚子被重重下了一擊……好在阿魯巴沒有很重。

  但睜開雙眼,那是又放大了的阿魯巴先生。阿魯巴跨坐在德伊菲爾身上,手臂撐著他身後的壁。德伊菲爾下意識別開臉,可以說是出自於害羞抑或是遮掩怕生的個性。
  阿魯巴也慌慌張張地想退開卻越忙越糟。「抱、抱歉……!沒事吧!」
  就在此時——

  「哦?這什麼?來上家教看到學生在和別人親熱?」
  ——那是從上面傳來,令人感到熟悉略低沈的聲音——
  「玩得真開心啊,勇者大人。」

  ——西昂。

  「等、」阿魯巴和德伊菲爾猛地抬起頭,看著笑容滿面的西昂。「羅、羅斯、這……這是……。」
  「……西、西、西西西西……」
  「笑聲很噁心啊那邊的。」
  「喂別這樣說你的恩人啊——!?再說他是想說『西昂』吧!?」

  阿魯巴忍不住以吐槽的形式糾正西昂的說法。想當然爾,西昂挑起了一邊眉用「嗯你現在該用這種口氣對著西昂大人說話嗎?」的表情看著阿魯巴。

  被投射了西昂的那種眼光,阿魯自然地退縮了。「所……所以說……德伊菲爾不小心掉進了你挖的洞裡,為了救他我不小心也……」阿魯巴急忙解釋,投回「饒了我吧」的眼光。
  「哈?你是笨蛋嗎勇者大人?我親手教的學生連用魔法救人出一個洞都不行啊。」
  「……對不起——」阿魯巴垂下眸,他知道在這時候如果又和西昂反駁的話只會惹對方更生氣……只有退縮這個選項為佳。

  但眾所皆知,西昂以欺負人、觀賞人們絕望的表情為興致。這種情況下不管賄絡還是下跪——更別說只有道歉——別想著讓西昂救你出來。

  更何況西昂現在的表情可是,標準的滿分皮笑肉不笑。

  「西、西昂先、先生……這、這真的不是阿魯巴先生的、的錯……」
  西昂只有嘆口氣,畢竟比起欺負他人,他更愛的是欺負阿魯巴。他轉過身,離開深坑的邊緣,丟了一本書下來。

  「痛!」正好砸中阿魯巴那光禿的額頭,邊撫了撫,阿魯巴定睛看向書本。「羅斯製,魔法大百科。」阿魯巴大聲讀出那本他熟悉到不行的魔法課本上的字樣,乾笑了笑。「我說羅斯你就不能坦率點直接教我嗎——」
  「閉嘴,埋了你喔。」從上方傳來的是那冷淡的口氣,伴隨著紙張翻過的聲音。大概是在翻阿魯巴的作業。「還是說勇者大人連自己讀課本都不會了?喔,抱歉,我忘了你沒有腦袋。」
  「我有的啦——!」邊說著,阿魯巴埋頭翻起了課本。

  不過一會,阿魯巴便順利將自己和德伊菲爾救出坑外,德伊菲爾只能看著尷尬至極的場面乾笑著。
  「嘟、嘟呼呼呼……不、不好意思、打、打擾了——」
  「你才知道打擾。」
  「欸很失禮——!」

  不過阿魯巴的那一聲吼馬上換來西昂的一個瞪。他才乖乖閉上嘴。
  「回去告訴那個笨蛋國王,沒有必要擔心這邊的事。」西昂笑著,彷彿在恐嚇人一般——不,接下來這話令人確信他真的是在恐嚇,「我西昂教的學生,有什麼好質疑的?再質疑過一次——可能不是只有頭髮掉光這麼簡單囉?」而對象正是國王。

  啊,國王頭髮掉光是西昂幹的嗎。

  「是、……是的、我……我會轉告……國、國王……」丟下這麼一句話,德伊菲爾抖著雙腳迅速開啟了牢房的門,逃出洞窟。

  而在臨走前,他聽到如此一般的對話。

  「所以說這樣對自己的恩人很沒禮貌啊!人家好歹犧牲了幾天的肩膀拯救你的朋友耶!」
  「嗯?功課沒寫完還對老師嚷嚷的勇者大人是不是更沒禮貌呢?」
  「唔!」
  「這個月功課增加十倍。」
  「十……那不是一百張學習單嗎!」
  「哇哦——勇者大人不會我教過的魔法,卻會我沒交過的乘法耶,好厲害!」
  「我又不是小學生!」
  「不過勇者大人,我想你不僅沒寫完功課,還浪費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上課時間——嗯?這不是——擺明叫我別上課了?」
  「等、等等……羅羅羅斯我們有話好說——哇啊!」

  阿魯巴的慘叫聲在洞窟內大聲迴響,除此之外飄入耳內的還有床單的聲音。
  阿魯巴先生,祝好運。

  *

  「國王奠下你上廁所好慢啊——在廁所裡睡著了嗎?」
  「什、……執事長?回來就回來,回房休息也行,但是可以不要坐在王位上嗎?!」
  「傳說中的勇者西昂先生說你多管閒事,所以讓你掉光頭髮啦。為了確保國王奠下毛髮的安全,從今以後國王就是我。」

  「給我從王位下滾下來——!」

  執事長的一天又結束了,啊啊,明明什麼都沒做卻肩膀好痛。
  眼睛也有點痛呢,果然是睡眠不足吧。

  想著,德伊菲爾在王位上舒服地閉上了雙眼。

 

  《完》

 

最近速產羅斯阿魯文的我。
對,對不起,我又跳新坑啦。
舊坑何時補?對不起別再問了。(幹)
祝大家新年快樂。

話說這篇打完的一分鐘後我才想起一件事情。
「幹!不對!羅斯在當阿魯巴家教的時間點,德伊在魔界種番茄啊幹!」
所以對不起,我時間點混淆了,我下跪。(跪)

這篇文其實是寫給我朋友英英的,
英英真的……幫了我很多忙,每次都麻煩她很多事情。(躺)
為此,我寫了一篇德伊菲爾的文給他。
可是很沒梗,而且英英也對德伊的CP都沒興趣,
當然我,別想讓我拆羅斯阿魯然後寫德伊阿魯!!
執事組雖然我可以但是我覺得我寫不出來。
因此我想著啊那乾脆讓羅斯阿魯出來打醬油好了。(幹)
就這麼寫出這篇文了。
英英看到我時間點混淆時的反應:「就當架空吧。」(。)

話說,其實如果國王的年紀跟德伊差不多的話,
我會很吃執事長x國王的CP。
超吃。
可是對不起我對年齡差有很大的要求,
這就是為什麼樂庫我萌不起來。(咦突然跳到摩爾莊園的話題)
靠!8歲小朋友x50歲大叔!我真的不行!就算互動很萌也不行!
可時如果我是以不曉得年齡的情況下愛上一個CP,
之後才知道年齡的話,我當然會繼續萌。(邏輯呢大大)

比如說羅斯阿魯,設定上阿魯巴16、17左右,可是羅斯聽說外表年齡21了。
(雖然作者沒有表明他的實際年齡)
照吃。都萌到這個程度了能不照吃嗎。

廢話多了,總之新年快樂,祝大家紅包不要花太快。(這不是吉祥話)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