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可【三月十四日】

 

  三月十四日,是一個稱為「白色情人節」的節日。
  在白色情人節,男生們都會分別送有好感的對象情人節巧克力。
  在這個節日中,往往會有一些浪漫的女孩子期望著新戀情的開花,但到頭來男孩子都只是看外表才喜歡罷了。

  橘髮少年小都手中握著快要被他捏爛的巧克力盒,用他喜歡的對象最喜歡的顏色——紫色精緻地包裹著,還有朵紙做的絢麗向日葵鑲於上方。
  他緊張地捏著巧克力盒,神經兮兮地張望了四周,又猶豫地看了看巧克力盒,最後還是嘆了口氣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回書包。

  小都穿著高中制服走進了校園,雙手捧著臉頰,他發現臉頰好燙——對一個男人來講,這動作可以用「娘」來形容。
  他甩了甩頭重新振作,快步走進建築物裡找到自己的室內拖鞋櫃,取出鞋子,又迅速地撇了一眼隔壁的鞋櫃。

  她還沒來。很好。

  小都又神經兮兮地環顧四周,確定周圍沒有人之後打開了她的鞋櫃——
  ——上頭寫著可可。
  往裡頭塞了一張卡片,不如說是疊在兩盒巧克力上面,迅速關了起來。

  今天才剛開始就收到兩盒巧克力了……什麼嘛,那群男的一定是太孬不敢正面給,真遜。
  在心中不滿地抱怨,正準備穿上自己的室內鞋時,隔壁又來了一個男的打開可可的鞋櫃。

  那盒巧克力一看就知道是外面買來的。真沒心意。
  在內心不滿地罵著對方,同時還用他自己都沒注意到的眼神瞪著對方。
  然而只是在那名少年打開的同時,那熟悉的聲音出現了。

  「……同學,你好像開錯鞋櫃了……這櫃是、是我的……」
  依舊有點不擅長和陌生人說話的可可,今天一如往常穿著水手服的模樣還是一樣——

  可愛極了!

  小都不禁陷入粉紅色的氛圍,深深被吸引。
  不過那名根本連巧克力都來不及塞進去的少年,拔腿就立刻跑了。
  可可將視線移到正在穿室內鞋的小都身上,揚起了嘴角。

  「小都,早安。」

  這時小都才回神過來,為了避免被當場看到鞋櫃裡的卡片被問「你今天中午找我幹嘛?」這種問題,立刻慌張地轉身跑走了。

  「咦?小、小都——喂你要去哪……」
  可可看著小都的背影呼喚著,他頭也不回地跑得比田徑選手還要快,直到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內。

  「你怎麼只穿一隻室內鞋啊……」

  *

  第一節課上課鐘響了十分鐘之後小都才狼狽地走進教室,穿著「兩隻」室內鞋。
  「小都同學,給你十秒鐘解釋遲到的原因,否則記曠課。」
  「是!因為只穿了一隻室內鞋被主認罵了!」小都緊閉著雙眼,將右手並攏放在頭的一旁,大聲地喊道。

  全班立刻一片哄堂大笑,連可可也不由自主地掩著嘴笑了。
  老師根本氣不下去,一邊忍笑著繼續問:「功課呢?」
  「報告!忘了寫!」
  「那就扣分。」老師邊笑著邊把小都趕回座位。

  接著課堂繼續了,可可從鉛筆盒裡拿出一張便條紙,在上頭寫了些東西,丟到隔壁的位置上。
  「嗷!」被丟到的小都大喊出聲。

  可可雙手掩住了臉表示無奈。
  但幸好老師沒注意到,小都攤開了便條紙,抖了一下。

  「我們不是每天中午都一起吃飯嗎為什麼還要特地用卡片告訴我今天中午要一起吃飯呢wwwwwwwww」
  便條紙上這樣寫著。

  小都這才發現好像是真的,只好用隨手拿起的紅筆隨便地寫上了「提醒你一下罷了」。

  *

  小都一個人坐在頂樓的欄杆旁,邊吃著今天的午餐香腸,邊等著比平常遲十分鐘還沒出現的可可。

  「那傢伙被外星人抓走喔……」如此判斷後,小都放下餐盒站起身,往欄杆外的下方看去。
  看到可可一臉困擾地抱著跟早上不一樣的三盒巧克力和五張卡片慢慢往樓梯走去。

  ……什麼嘛,那群人。

  明明是一群根本不認識可可的傢伙,有什麼資格喜歡。
  小都不服氣地從書包拿起被保護得好好的巧克力,捏得更緊了。

  昨天一回家就想著巧克力的事情想到連功課都沒有動,可是現在小都卻覺得就算巧克力沒送到對方手上也無所謂。
  看可可剛才的表情好像很困擾。要是因為這盒巧克力而讓她更困擾的話,那他寧願白費昨天所有的心思。

  想著想著小都不滿地鼓起雙頰,圓鼓鼓的。
  他看著巧克力,雖然有點浪費但還是丟掉比較好吧。既然對象不要的話。
  「反正告白又不是只有今天能……」小都站起身,走往樓梯門旁的垃圾桶。
  他落下了一顆眼淚,舉起手準備將巧克力往垃——

  砰!

  樓梯門被使勁地打開,撞上站在那兒的小都。

  「嗚——」突然全身無力,小都倒在地上。
  「啊。」可可有些驚訝地看著倒在地上的小都。「抱歉。」
  「嗯——好暴力……」小都撫撫後腦勺,看了一眼被撞壞的巧克力,趕緊將它藏到衣服裡。

  小都站起身,一面小心不要讓巧克力從衣服裡掉出來,一面走回方才吃飯的位置。
  「抱歉今天有點晚……路上被塞了好多巧克力跟卡片。」
  「那很好啊。」小都若無其事地夾了一根香腸。
  「不好!」可可又露出困擾的表情,往小都身旁坐下。「全都是一群我連認識都不認識的男生,都不認識了怎麼可能會交往呢!」
  「……你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浪漫地思考,雙魚座。」小都諷刺地別開視線。意思是說……如果是認識的男生……就可以交往……嗎?

  可是巧克力都爛了。
  小都捏緊筷子,忍住淚水。

  「怎樣啦——」可可不服氣地鼓起嘴巴,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似的睜大雙眼。「唉、小都你向喜歡的女生告白了嗎?」可可興奮地問。
  「唉?我……我哪有什麼喜歡……」
  「有!你上次有說!可是就是不肯說是誰。」可可看著對方有點逃避問題,失望地從書包裡拿出自己的便當盒。
  「……沒有告白。」小都又吃下一根香腸。
  「為什麼?」可可垂下眼眸,一副希望小都戀情成功的模樣。
  「……因為、」他停頓了幾秒,瞄了一眼還在衣服裡的巧克力。「……她大概不會接受我吧……」
  「怎麼會呢!你調件這麼好。」可可用筷子夾起一隻雞腿,咬了一口。「如果是你跟我告白,我一定答應。」

  「……。」此刻小都的心臟砰咚地緩了幾秒。

  「你有做巧克力吧?趕快趁放學之前拿去給她吧。」可可看向小都,對他眨了眨眼。「還是你要現在去?我是不介意啦。」
  「……。」小都站起身,把爛掉的巧克力從衣服裡拿出來,一把往地上丟去。「可可,」他站到可可面前,認真地盯著對方的雙眼。

  「……?」可可困惑地抬頭看回去,隨後放下餐盒跟著站起身。「怎麼了?」
  小都雙手緊抓住可可背後的欄杆,通紅著臉低頭不敢直視對方。

  ——「可是我喜歡的人就是妳啊……。」

  那青澀靦腆的聲音,慢慢地傳進了可可的耳裡。

  「……。」

  好長一段沉默,可可肯定嚇壞了。在這陣沉默中,鳥兒看好戲似地唱著背景音樂,被風鼓舞的樹葉們也伴著舞。
  可是小都仍然不敢抬起頭,也不敢放開壓著對方的雙手。

  「……唉?」

  一陣沉默換來的只有可可的一聲困惑。

  抓在欄杆上的雙手抓得更緊了,小都猛地抬起頭,那臉哭花紅通的臉看著可可。
  「妳不是說我調件很好嗎?不是說如果是我的話妳一定答應嗎……」小都哽咽地喊道,就是情不自禁地淚流不止。
  這才發現可可的臉也紅通了。她立刻回神過來,從百褶裙的口袋裡拿出手帕為對方擦乾淨臉。「我……我又沒說……什麼……」她別開眼神,將手帕收回口袋裡之後,雙手輕緩地往對方厚實的背上放去。
  小都吸著鼻子立刻使勁地回抱,就算讓她在自己懷裡呼吸困難他也無所謂了。「咪嗚——」
  「男子漢哭什麼啊……丟臉耶你。」可可靦腆地笑了。

  「嚏——」

  「……放學給我去買一件新的制服。」

 

  結果最後,巧克力碎片還是被兩個人一起吃掉了。

 

  《完》

 

沒啦就突然很想打白色情人節的文啊……然後就……

再來是,
不要問我為什麼男主角叫小都XDDDDDDDDDDDD
別問真的別問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