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子分【哥哥】

 

  一直以來都對凡事自信滿滿的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突然在這一瞬間像顆爆破的氣球般瞬間洩氣了。
  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

  說是為什麼,要從幾個分鐘前開始說起了。

  「俺要去和那個粗眉打一陣子的仗了!這孩子就先交給你照顧吧!」
  被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混蛋寫下這樣的紙條,基爾伯特早上醒來就看到一個說陌生也不陌生的孩子躺在沙發上舒服的睡著覺。

  紙條旁還有一封信,同樣也是同個混蛋寫的。基爾伯特將它打了開來,抽出卻是一長條大概有一百公尺完全不明所以的……「清單」。
  怠惰的基爾伯特理所當然不會將它看完,怎麼可能。他迅速瞄過了前面幾句話:「這孩子沒你想像這麼好擺佈,有一點點事情要注意!第一,記得每天三餐裡一定要有番茄……」以下省略。
  基爾伯特對著那長得拿來當廁所衛生紙幾百年都還不一定用得完的清單翻了翻白眼,隨後將之隨便揉成一團垃圾,往後扔去。

  只不過是個小鬼,本大爺怎麼可能敗給你這沒育兒經驗的番茄混蛋!

  如此自信滿滿的基爾伯特看向在沙發上的孩子。

  ——這股自信也只維持了幾分鐘。

  像是聽到太多吵雜的聲音,孩子緩緩睜開了雙眼,打了個喝欠。
  他揉了揉雙眼,坐起身子,「喂死禿頭……早餐……——」

  ……。

  孩子瞪圓眼睛看著陌生的銀髮少年,收回方才的命令話語。他看著瞇著紅瞳在他面前笑著的少年。

  「……呦。」基爾伯特先是打破了死寂,緩緩舉起右手,打了個招呼。「小鬼,早安,吃早餐嗎?」
  「……!」孩子退縮了好幾步,但沙發的位置顯然不夠他再往後退縮,孩子只好迅速跳下沙發躲到後面。一副徬徨又警戒地看著基爾伯特,一臉就是說著「這東西會說話!」的模樣。
  「……你的統治者……呃,應該是說……你的……呃,我說,安東尼奧,你的親分?那個傢伙,託本大爺照顧你一些日子。」基爾伯特勉強抬著嘴角。
  就算試著說些話讓一起床就看到自己在一個陌生地方的孩子冷靜下來,但那孩子依舊虎視眈眈地盯著對方。

  他們就這樣乾瞪眼了好久。

  「……尼……尼……毫……。」孩子終於開口,說著與基爾伯特截然不同的語言,但卻是完全不標準的西班牙語。
  基爾伯特又笑了,才想起這是個來自義大利的孩子。難怪會露出這麼驚慌失措的模樣。

  看來不是個什麼壞孩子嘛?挺有禮貌的。

  「你聽不懂我說什麼?那本大爺我再說一次,安東尼奧託我照顧你一陣子,這一陣子你就住這了。本大爺叫做基爾伯特,叫我基爾就行了!」切換成對方大概會熟悉一點的義大利文,基爾伯特咧起嘴,流利地說著。

  「哼、什麼啊?原來你會說老子我家的語言?幹嘛不早講啊,還要老子我說著那混帳禿頭家的語言真麻煩啊——」

  ……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了態度啊。

  會打招呼估計是因為西班牙文中,他只會那一句吧……。
  天啊、那個番茄混蛋平時都在幹嘛,教了這樣一個孩子……。

  「嘛、總之你是羅維諾……吧?」基爾伯特又一個無奈的笑,想了想對方會想吃什麼樣的早餐後再次開口:「喝番茄汁?不過本大爺家的番茄是沒有像安東那裡的那麼——」
  「叫老子羅維諾大爺!混帳!」

  ……好一個死小孩。本大爺家路德維希都比你可愛。

  基爾伯特一臉無可奈何,不知該笑還是該氣的只好從從廚房裡拿出了幾顆番茄。「喂,吃番茄總行了吧——」
  「番茄!」那孩子聽見關鍵字,立刻露出天真的笑容,蹦蹦跳跳地跳到基爾伯特面前,雙手高高地舉著。「給我啦!給我!」
  「『請』。」基爾伯特糾正對方的用詞。
  「請你個頭啦!給我!混帳鳥巢頭!」羅維諾眼神兇狠地瞪了回去。
  「我叫做基爾!」基爾伯特生氣地勒住對方的臉頰。
  「鳥——巢——頭——!」羅維諾的頭開始冒煙,這樣的話基爾伯特是不會感到一絲害怕啦——但——

  咚。
  致命的頭搥!

  ——這小鬼的頭到底是用什麼做的,金屬還是鋼鐵啊——!!

  基爾伯特在內心哀號。
  「噗哦!」然後倒地不起。

  他被一個來自義大利的孩子打敗了。

  *

  傍晚,後悔把安東尼奧的「子分飼養說明書」扔掉的基爾伯特,端著美味的德式料理上桌。
  習慣吃西班牙料理的羅維諾皺著眉看著香腸。

  就這麼皺著眉看著。

  「那是香腸,」基爾伯特介紹道。「在你們那裡應該很少看到吧——哼哼。」他得意地笑著。
  「番茄呢?披薩呢?」羅維諾雖然看起來一臉嫌棄,但還是用手抓了一根香腸咬了咬。「好硬!」
  「又番茄?你已經快把本大爺家裡一整箱的番茄吃完了啦!」基爾伯特看了一眼廚房裡早已見底的番茄。
  「不管!不管啦不管!」

  嘆口氣,教育失敗啊。

  想了想羅德里希他們家的那孩子還可愛多了——聽話又懂事、可愛又多才多藝,講話有禮貌的義大利孩————

  ——等等,那孩子就是這傢伙的弟弟啊!

  想通了什麼的基爾伯特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羅維諾。

  弟弟?這傢伙的弟弟?誒?

  「喂……死番茄小鬼,你是不是……有個弟弟?」基爾伯特用叉子叉了一根香腸,邊不可置信地看著羅維諾,邊細細地咬著。
  「……。」羅維諾突然沉默了幾秒,才又像是回神過來似地對基爾伯特大吼:「不准提到笨蛋弟弟!」
  「那是有的意思囉?」吞下嘴中的食物,基爾伯特愣著。「你和你弟弟還差真多,你弟明明那麼可——」

  「——我說不准提到!」

  羅維諾又大吼了一次。

  「……。」基爾伯特停了下來,沉默。「……這麼討厭他?」放輕了語調,基爾伯特繼續嚼著下一根香腸,問道。
  「對。」沒有否認,他別開了眼神。
  「我也有弟弟喔。」他笑了笑。
  「……。」羅維諾抬頭,看著他。「真的?」
  「是啊,人們總是說為什麼弟弟這麼乖巧,哥哥卻老是欺負人呢——」
  「你很生氣吧。」
  「不會啊。」基爾伯特對著羅維諾咧嘴笑,「我能欺負人代表我比他還強!」他得意的笑著。
  羅維諾眨了眨雙眼,沒有繼續說話。
  「但是啊,大家都說我是個把弟弟照顧得很好的好哥哥喔!」基爾伯特又笑了,靠近羅維諾,揉亂對方褐色的髮絲。

  「所以啊,哪天你和弟弟再見面了,一定要當個好哥哥!」

 


  世界會議進行中。
  「唄——哥哥終於沒翹掉會議了——」
  「吵死了!馬上就要開始了你給我好好坐著啦!」
  「哥哥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囉嗦啊……」
  「哈?這是一個好哥哥該做的,什麼囉嗦啦混蛋!」

  菲利奇亞諾嘟著嘴咕囔著,頭上冒著青筋的羅維諾氣呼呼地跟著坐下之後——

  與坐在會議桌對面的基爾伯特四目相交。

  注意到了視線的基爾伯特,依舊是完美到位百看不膩的笑容,回以羅維諾投射的視線。

  「羅維諾真是好哥哥呢。」

  基爾伯特勾起嘴角的弧度,撐著臉頰卻毫不敷衍地低聲說道。

  紅著臉趴在桌上的羅維諾、和基爾伯特頭上落下一支原子筆被砸到痛得哇哇叫,又是幾秒後的事了。

 

  《完》

 

該說什麼呢 這個文說實在
……
從去年11月卡到現在我終於把它擠出來了(幹也太久!
滿足。

小都 2014.04.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塔利亞 APH 普子分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