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拉骰子【奇蹟】

 

  庫拉拉緊紫色披風的兜帽,小心不讓它被風吹掉。那兜帽上頭的桃紅骷髏頭,表情被捏得很扭曲,卻依舊無情地看著天空。
  他全身黏著樹葉,衣服也比平時來得髒很多。
  紫色魔法手套已經被弄得破爛不堪,但那雙纖細的雙手卻未曾停下撥動一層又一層草叢的動作。

  明明可以一個彈指,一個如此輕鬆的舉動,就讓整片森林都燒起來的。
  但庫拉並沒有這麼做。

  所以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是從多久以前開始的?

  只記得那時……只不過是一如往常,有著強烈想毀掉摩爾莊園的慾望。
  似乎給骰子太多負擔了,在那一瞬間,刺眼的光芒讓自己什麼也沒看見。
  只看見骰子化回起初那六隻菁英的拉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城堡外飛去,隨後往黑森林的方向逃跑。

  說實在這樣也不奇怪,拉姆……本身就是生於黑森林的吧。

  庫拉其實並不笨。再怎麼說他也當過比菩提還優秀的學生,根據這些拉姆的小知識,庫拉相信總有一天能夠找到骰子的六隻分身。
  兩隻已經被自己封印在魔法球內動彈不得,但還不至於瀕死。

  弄死了骰子就回不來了。
  庫拉很清楚這點。

  燒了黑森林就找不到其他四隻了。
  庫拉更清楚這點。

  「臭骰子……等我找到你……一定要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明明重找六隻拉姆就可以在製作另一隻不一樣的骰子了。
  明明使用魔法就能輕而易舉地找到剩下的拉姆了。
  明明這種麻煩的事情交給庫拉的分身去做就好了。

  但,就怕有個萬一。

  六隻不同的拉姆會製作出一隻新的骰子。
  用魔法尋找拉姆也不是不行,萬一有個風險其中一隻死了呢?
  庫拉的分身說實在根本不可靠。光是上次在前哨站分身惹的禍就讓庫拉不敢再讓事情交給分身去做了。

  「骰子……聽到沒,我很餓啊……」

  若是從前,這時骰子會怎麼做?
  「嗶啵!」地叫著,飛向廚房慌慌張張地端出碗速食麵加蛋。

  速食麵。走到哪都能吃,可庫拉卻最懷念骰子煮的速食麵。
  明明味道都一樣。真可笑。

  為什麼不重做一個新的骰子?
  若是有人這樣問,庫拉只能回答:
  「因為那樣就不是我所知道的骰子了。」

  很奇怪吧,明明當初創造骰子只是為了那六個不可思議的強大魔法力量……

  但現在庫拉渴望的卻僅僅是「骰子」這個生命體的存在。

  又一片葉子劃過食指,那是第十五個手上的傷痕了。
  即使如此,草叢裡的每一個地方都要找仔細。

  就算化身為粉紅庫拉,穿著討人厭的粉紅色魔法袍,當眾被全摩爾莊園的摩爾笑到乾枯也無所謂……
  只求骰子的歸來。

  「骰子……很痛啊。我的手……」

  若是從前,這時骰子又會怎麼做?
  同樣也是「嗶啵!」的叫著,嘴裡咬著繃帶和消毒水,笑瞇瞇地為主人服務。

  骰子,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不,我命令你回答這個問題。

  為什麼,你要這麼效忠我這種主人呢?

  「還只為了自己一時的私心就把你毀了。現在就連你究竟回不回得來也是一個謎題。」
  庫拉看著新的傷口,鮮紅的血像是終於找到自由的出口似的迅速從洞口溜出,卻不免疼痛。

  這點程度的傷口用魔法就能解決了。
  但要是在這裡使用過多的魔法把其他拉姆趕跑怎麼辦?

  好煩。
  好想休息。
  「骰子……我好無聊。」
  這時,骰子會拿出樂樂俠的照片,在庫拉面前撕開逗他笑。

  笑?庫拉多久沒笑了。

  想著想著,那狼狽的雙手栽進草叢裡,庫拉無力地支撐著地板。
  骰子……快點回來……好嗎?

  從以前就常常聽母親說過,「人總是會等到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第一次體會是在母親過世時——第二次是和菩提那個笨蛋分開時——

  第三次是你,骰子。

  庫拉開始後悔為什麼過去老是把骰子當僕人使喚。縱使傷痕累累也要保護自己的主人,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牠做到這種地步?
  庫拉開始後悔,為什麼不曾好好抱過疼惜過一次骰子。

  一次也不曾有過。

  庫拉整身倒進草叢,累得攤在地上。
  早在幾十年前乾枯的淚水,在這時全部湧上來。
  眼角宛如沒有鎖緊的水龍頭,一珠珠的水珠從臉頰邊緣濕潤那蒼白的皮膚。

  『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拉姆,骰子!』
  含糊的記憶中,似乎依稀記得當時有多麼興奮。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
  直到創造了骰子。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骰子……」
  庫拉痛哭失聲地喊著。明明知道在這裡像個小孩子哭也於事無補。

  帶著魔法的眼淚,滋潤了黑森林的草坪。

  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似的,壓制著兩隻拉姆的水晶球突然破開,拉姆跳了出來。

  「……!」

  見狀,庫拉立刻起身,不能讓牠們逃……

  但庫拉愣住了。
  在那個位置上的,是六隻對著自己微笑的拉姆,隨後化為光芒——

  那熟悉的身影再度現身。

  「骰……」

  明明剛剛一直在喊對方的名字,怎麼喊不出來了。
  「骰……骰……」庫拉抹了抹雙眼,再次確認真的不是錯覺。

  骰子。

  骰子緩緩拉開眼簾,飄在空中。

  像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一般,骰子依舊掛著天真的笑容對待庫拉。
  「……大笨蛋……。」庫拉伸手抓住骰子,緊緊,緊緊地將對方抱在懷裡。「我可沒准許你離開我啊……臭骰子……」

  然後庫拉笑了。

  ——

  「骰子!又是速食麵!」
  「嗶、嗶——」
  「這次不只加蛋?是雙倍的蛋?」
  「嗶啵!」
  「滾!」

 

  《完》

 

ˋ口ˊ 誰說甜文一定要是CP向!!看我生主僕庫骰組甜死你們!!
真的覺得最近遊戲裡庫拉一出現就在講骰子真的萌翻天……
希望庫拉找到骰子的那段劇情能趕快到來 一直覺得這是個伏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爾莊園 庫拉 骰子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