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賽【無限傳染】

 

  *可能微虐注意吧
  *可能賽格特太受注意(蛤
  *賽格特過去的故事微架空注意

 

  「老太婆……!」畫面中的黑髮少年,蹲低身子,一臉難以置信的模樣。「喂……給我睜開眼睛啊老太婆……!」
  「……爾克能德……我驕傲的兒子……。」在黑髮少年前面的,是同樣也有著黑髮的婦女。傷痕累累的模樣,全身都充滿了鮮紅的血塊。虛弱地舉起手握住了那名少年強而有力的手。
  「到……到底……發生了什麼……」少年雙手握緊婦女虛弱的手,環顧了四周。

  廢墟。

  戰火仍持續燃燒,滿地的屍體、燒盡的灰燼、乾枯的落葉和房屋的碎片。

  少年環顧了四周,那整排屍體其中還不只一個他認識的。
  幾乎在場的人都是他的熟人。

  「……連葛雷恩那傢伙也……!」
  「爾克能德……」婦女有氣無力地笑了笑。「你要代替我們賽格特家族活下去……不,為高地人活下去……!」

  「逃離那些魔物!」

  *

  「你這該死的高地人!」

  切換了畫面,這次眼前的是紫色的雙瞳瞪著少年。從那瞳中能看出憤怒、憤恨……
  ……以及催毀和破壞。

  紫紅髮的魔族從體內散發出憤怒的氣息,拎起少年的衣襟。
  「死吧!就在這裡。」

  滿身是傷的少年被推進了血與湖水的混合液體,擦去嘴角不時流出的鮮血,他依舊笑著。額上緩緩流下的也不是勞苦的汗水,而是鮮紅的液體。
  「哈哈哈,真希望這場戰鬥能讓我過癮。」
  如此笑著,少年無力地抓住了那魔族的手。

  嘴上這麼說,但少年自己其實也很清楚自己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
  ……就算身為不死之身。

  「該死的高地人……就讓你過癮一場吧!」
  魔族舉起了那魔手。臉上的表情卻是與少年成了反比。

  「……我啊,從一開始就很討厭你這魔族呢。」

  嘴上依舊掛著笑容,少年閉上了雙眼,

  好好地享受那股被他埋在心底的恐懼感以及疼痛感。

  *

  「……哇啊!」
  賽格特從夢境中醒來,嚇得立刻從床上彈起身子,大口地吸著新鮮空氣。彷彿這一刻肺臟就像是乾枯了一樣,房間裡所有的空氣都不夠他喘過氣來。
  「哈啊……哈啊……」他抹去額上一珠珠的汗水,房內安靜得只剩下他的喘息聲和心臟的跳動聲。

  那跳動的節奏亂得跟他的心情一樣,停不下來,越喘越不舒服。
  「……那種事情……連我自己也都不太記得了……怎麼會……夢到想起來呢……」
  最不想回想起的,這六百年來所經過的所有傷痛。全在這一刻再度體會到當時的恐慌,像小鬼一樣不成熟地懼怕著事物。

  賽格特嘗試控制住呼吸的節拍,但好像有點困難。
  身體熱熱的……

  明明六百年這麼漫長,已經經過無數場經驗,可賽格特這次情緒亂到已經無法用腦袋好好地判斷現在的狀況。
  賽格特嘗試下床開電燈,此刻他有那麼一點厭惡黑暗,只希望明亮的到來……

  可他連燈都還沒碰到,一絲光芒就從玄關的方向照射進來。
  門被打開了。

  是誰?竟然在這個時間。

  「高地人?」

  熟悉的是那低沉的嗓子,賽格特立刻判別出聲音的主人。
  他晃著身體,壓低了喘息的聲音,走到玄關門前,壓住了門。
  「走……走開。」他虛弱地喊道。

  有人半夜在他怒氣值爆滿時來闖他房門就算了,眼前的還是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那個魔族。
  一想到剛才的惡夢,賽格特的腦袋又傳來一陣刺痛和暈眩,他無力地靠上牆。「……走開啦,來幹嘛……。」
  狄奧看著對方的模樣和反應似乎跟之前比起來差了許多,判斷對方一定出了什麼事,他皺起眉先是觀察了對方的表情。

  痛苦。
  狄奧硬是推開了門,抓住賽格特的手猛力往自己的方向一拉,一隻手撥開了對方臉頰旁的頭髮,捧住了紅暈的臉頰。
  「喂,你臉很燙啊……?」
  賽格特甩開對方抓著自己的魔手,別開眼神,隨後拍掉對方放在臉頰上的手。「……多事。」

  這不是平常的賽格特。

  感覺不對勁的狄奧仍不放棄追究,「你體溫很高。」
  「只是很熱罷了……。」賽格特隨便應付道。
  狄奧瞄了一眼在強上空調的溫度顯示器。
  二十度。

  狄奧雙手捧住了對方的臉頰,即使對方的模樣看起來是多麼的不願意。他撥開對方的瀏海,將額頭靠了上去。
  不知道他這招測量人類體溫的招數又是從哪學來的。

  「你體溫很高。」狄奧重複道,認真地盯著賽格特。「你還好嗎?」冷酷的語氣中帶著一點關心問候,他能察覺到對方真的比平常不尋常許多。
  「囉嗦,就說很熱!」賽格特不耐煩地別開頭。
  狄奧再度看向空調溫度顯示器上的二十度,嘆氣。「你發燒了。」
  「所以你到底來幹嘛的啊……」賽格特退後了幾步。「……我要睡覺了……再見。」
  「喂,高地人!」狄奧走進對方的房內,更靠近對方。「……逃避不能解決事情,你到底怎麼了?」
  「吵死了,回去睡你的美容覺。」賽格特低下頭,不願再看向對方一眼。
  「聽你在大半夜突然大叫,不跑來擔心你才怪。」狄奧瞪著賽格特,終於說出突然闖房門的原因。「所以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說沒你的事了!」賽格特捂住雙耳,像是忽然怒氣值爆滿了、卻又壓制著什麼情緒一樣,提高了音量吼道。「我真的不想看到你!」

  狄奧愣住了幾秒,隨後判斷道:「你做惡夢了……?」
  「……那又怎樣……」沒有反駁,也沒有否認。

  腦袋又傳來一陣陣的麻,好痛。
  賽格特靠在玄關牆邊,蹲下。「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很討厭你這魔族……」
  隨後他說出了六百年前的那句台詞。

  「……。」狄奧低頭看著難得情緒這麼雜亂的賽格特,跟著蹲低身子。「你……該不會夢到……」
  「是又怎樣!我現在真的很不想看到你,快滾回去好嗎——」賽格特埋著頭,不想再看對方任何一眼。
  「高地人,冷靜,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嘗試平靜對方的情緒
  ——卻失敗了。「滾!」全身熱躁、頭又不停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刺痛,使賽格特自己也意識不太到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又說了些什麼。

  他只知道他想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賽格特像個找不到安全感的小鬼哭了起來,啜泣著。

  那個戰神,人人捧讚的英勇戰士賽格特,竟然流下了痛苦的眼淚。
  而不再是那抹帶過所有情緒的笑容。
  那眼淚明明早在幾百年前就早已乾枯,不再為誰流過。

  此刻狄奧完全不把對方當那個平時討人厭的賽格特看待。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賽格特。」狄奧放軟聲音,仍不放棄安撫對方。「抬頭。」
  賽格特緩緩抬起頭,瞪著對方。「又想幹嘛了,大半夜闖房間亂摸別人說些奇怪的話、現在又想幹嘛、你這個魔族真的很——」

  賽格特沒把最後的話說出口,就把它吞回肚裡了。
  而讓它吞回肚裡的是狄奧忽然吻上的唇瓣,堵住了那孩子的抱怨。

  「唔……!」賽格特先是愣住張大了那雙銀眸,隨後立即反應過來,無力地推著對方的胸膛。
  狄奧壓著對方身後的牆,一手抬起對方的下顎,試探對方的口腔。
  原本就因為發燒而節拍混亂不已的心跳,又因為狄奧的吻火上加油,心臟撞擊著胸膛,讓賽格特充滿了不適感。想要大口地吸點空氣,卻找不到半點呼吸的機會,以現在的狀況更是沒辦法反駁對方。
  「嗚嗯……」因那心臟跳動不適的原故,賽格特不自禁地發出了嗚咽聲,隨後皺起眉頭又使出了點力氣推開狄奧,希望對方趕快離開自己的嘴唇。

  終於,狄奧也像是累了一樣離開賽格特的唇瓣,對方雙頰的也已被風吹乾。「哈……哈啊……」賽格特舉起右手,用手背遮住了嘴,大力地喘著。
  同樣另一邊也是喘息,但卻沒有對方那麼用力。「……怎樣?」狄奧先開口打破死寂。
  「……什麼怎樣……」賽格特皺起眉瞪向對方。「……你是不是……沒學過感冒會傳染……你知道這樣……」
  「就是知道才會親。」狄奧看著對方邊喘著邊說話有些困難,直接果斷地回答了問題。「我是問你有沒有感覺好點?」
  「……魔族都像你一樣笨嗎……傳染不會這麼快……」
  「你才笨,我是問你情緒有沒有好點。」
  「……。」

  賽格特沒再說話,調整了一下呼吸才緩熄心臟快速的跳動。

  狄奧看著別開眼神的對方,又開口:「所以?為什麼突然發燒了。」
  「……鬼才知道,大概又是瑪琳實驗品的副作用了……」有點逃避問題,希望對方不要再問了。「反正這種病毒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小兒科,很快就沒事了。」
  「誰信你,小兒科還會痛苦成這樣嗎?病人快休息。」
  「你要先走開我才能去睡覺吧……」賽格特瞄了一眼仍把自擠壓在牆邊的狄奧。
  「……。」狄奧這才意識到,立刻往後退,站起身隨後立刻將對方橫抱起。
  「……!你幹嘛……!我自己可以走到床上……」

  話還沒說完,賽格特就被丟到床上,也還來不及反駁,狄奧就跟著躺在一旁了。
  「……會真的傳染!別靠近我!」賽格特皺眉看著躺在一旁的狄奧,臉上寫滿著不情願。
  「誰知道你等一下會不會又突然做什麼惡夢,跑到走廊去吵大家。」狄奧拉起棉被。「有我在,你可以安心睡了。」

  「……有你在才不安心吧……」賽格特也拉起棉被,蓋上。「……晚安……還有……謝謝。」小聲地滴咕,確實,他感覺到安心很多。
  他有能做美夢的感覺。

  但其實他們兩個都不知道,房門微微地開著,剛才的對話早就把這層樓的其他女人給吵醒了。
  她們還看戲看得很開心。

  *

  中午熱烈的陽光照進賽格特的房內,刺眼得他不得不醒過來。
  明明還想再繼續睡。為什麼會這麼想再繼續睡……

  他瞄向身旁的是同樣也睡得正熟的狄奧。
  賽格特愣住了。難怪想說怎麼好像特別溫暖。
  是說這傢伙怎麼會在他床上。

  昨天……有發生什麼……

  「哇——看看這是誰,怎麼這麼漂亮的女人在我旁邊陪睡呀——?」賽格特故意提高音量,喊道。
  「唔……」狄奧被吵醒,惺忪地揉了揉眼。「嗯……高地人你醒啦。」
  「怎麼,小美魔半夜做惡夢?」賽格特露出笑容,看向身旁剛睡醒的狄奧。
  「……啊?」狄奧瞪向對方。「是誰做惡夢了,昨天發生什麼你都不記得了?」
  「嗯?昨天怎麼了?」賽格特顯然不明白,笑著反問。
  「……算了……沒事……你也不會想知道的。」狄奧忽然感到一陣暈眩……該不會……「唔!果然換我感冒了……是說你就算是傳染好的,也好得太快……」
  「啊?你說我感冒過?」賽格特歪頭,明顯就是什麼都不記得的模樣。「是說你怎麼感冒了?那把感冒傳染給我吧,交給我承擔!」
  「這病毒本來就你的……咳咳、」
  「我可是賽格特!別擔心。」

  這樣自說自話的賽格特撲上了狄奧。
  然後兩個人就一起感冒了。

  可喜可賀。

 

  《完》

 

我是打得多開心啦……3800字wwwwwwww好啦真的頗開心(欸)
整篇應該都比較偏向狄賽…… 賽格特就不小心受太多……
問我為什麼狄賽就狄賽最後賽格特還要反撲 因為這是被點的文啊(噴(喂幹嘛這樣
沒有關係啦反正人家比較喜歡狄賽(夠
這是H洽大大的點文~雙手奉上!

來廢話一下,
其實一開始最前面賽格特以前的故事我打了一大篇但後來發現
好像跟官方的故事脫軌太多,是我當初查資料理解錯誤嗎……
我以為襲擊高地人軍團的是魔族,結果是魔物。
害我刪了一大堆變成這樣(ry
不清不楚的,雖然盲點就是賽格特明明是在那之後才變成高地人的qq
所以只好說是架空了……永冒啊永冒快把角色故事出得詳細點啊QQ

如果永冒的故事能出動畫就好^Q^(想太多#

 

arrow
arrow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