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魯羅斯【三月六日的意義】



  感覺好像過了很長一段日子——從在沙漠中透過龍捲風認識,直到現在故事完美大結局,強大的勇者被封印在洞窟中,其實也不過才幾年而已。

  但是,基於種種原因,西昂從來沒幫阿魯巴過過生日。現在不僅做為戀人,大家也都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他沒有理由不幫阿魯巴慶生——
  等回神過來,他已經站在魔界中那個封印著勇者阿魯巴的洞窟。茨拜雙手(一隻手和一個觸手?)環抱於胸前,完全沒有打算去理睬那名站在此處已經有十分鐘之久的男人。

  ——男人啊,真是莫名其妙。
  手上的觸手很想一把將西昂推進去,卻又深怕力道太大而穿過對方的身軀,只能停在茨拜的手上瞎晃著。

  說實在的,就連西昂也不怎麼過生日。真要說對生日的印象的話,只有一千年前瑣碎的記憶而已。當時年幼的西昂要照料老做實驗而不工作的爸爸、還有沒有雙親的鄰居親友克萊爾;手頭已經夠緊根本不會在生日時送禮或是吃什麼蛋糕慶祝。
  這大概是西昂第一次替人慶生。
  但是對於送禮,他毫無頭緒,從二月時就一直在想了。最後還是只能——來問問阿魯巴想要的東西。
  深吸一口氣,西昂踏進了洞窟,那熟悉的身影逐漸浮現在瞳中。那名囚人勇者聽見腳步聲,緩緩從滿是書本和紙張的桌前仰起頭。手上握著鉛筆,阿魯巴定睛看清楚前來的對象——一瞬,他看著那黑色的身影青白了臉。

  「羅、羅羅、羅斯?唉?今天是家教日嗎!?」
  看著阿魯巴那慌張的模樣,西昂忍不住想逗逗對方。
  西昂雙手插著腰,打開牢房的門走了進去。「怎麼?勇者大人該不會——沒寫完作業?」
  「唔!」阿魯巴看了一眼凌亂不堪的桌面,誠實的他只能別開眼神承認。「嗯……」
  像是早已做好了準備,西昂一拳往阿魯巴的臉上揮去。
  「嗚哇好痛!」阿魯巴撫著發麻的臉頰,明明這一擊已經不知道吃了幾年,至今仍然無法習慣。「對、對不起……我以為家教日是……」
  「今天不是家教日哦——!」西昂露出開懷的笑容,轉了轉方才揮出去的拳頭。
  「原來不是啊!?」耐不住吐槽,阿魯巴坐穩了身子,重新將眼神放在西昂身上。「——所以呢?今天來幹嘛啊?」

  突然地切入正題,西昂完全反應不過來——也想不到該怎麼開口,總之先再揍一拳再說。
  「為什麼!?」阿魯巴抱著肋骨的位置,露出抗議的表情。
  「因為今天是你生日啊。」西昂終於跟著切入主題。實在開不了口關於禮物的事情,反正先鬧再說吧。「才、才不是為了你的生日才送你禮物的!」
  「剛才那兩拳是我的生日禮物啊!?」阿魯巴雙手往大腿拍去表示再一次的抗議。愣了一秒,這時他才發現——「嗯?今天是我生日嗎?」

  連當事人都不記得自己的生日。

  「……怎麼?我以為小孩子都會像個笨蛋一樣期待著自己的生日呢。」
  「誰是小孩子了啊!?」阿魯巴指了指自己,表示自己已經不小了。「我可是快要滿十八了哦!?」
  「還沒滿十八不就是小孩子嗎,你這垃圾山先生。」
  「這跟垃圾山無關吧!?快停止那個稱呼啊!?」

  好像鬧得有點過頭,主題越來越偏了——在整個話題偏掉之前,西昂趕緊抓回了主題。

  「所以呢?未滿十八歲的小鬼,要什麼禮物?」
  「誒?」阿魯巴愣得眨了兩下那雙褐瞳,沒有完全反應過來。「禮、禮物?不——」
  「說不用的話就把你十二對肋骨都打斷。」趕在阿魯巴拒絕之前,西昂先是開了口。
  「早就剩不到十二對了!」完全是吐槽錯地方阿魯巴也沒發現,隨後他苦惱地揉了揉腦袋。「可是真的不需要禮物啊——再說我也沒什麼在過生日的——」

  唉?西昂一直以為這傢伙的老爸是個醫生所以嬌生慣養,生日會去吃假熊貓排大餐的那種呢。再說雙親都健在、也是很親切的一對父母,因此這話令西昂愣了一下,他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誒——什麼啊那反應!」阿魯巴看了一眼堆滿書本和紙張的桌子,轉回正面開始整理了起來。「是真的沒在過啊!爸爸為了工作四處奔波,生日的時候總是無法回家;媽媽也要忙家務,而且只有兩個人的話蛋糕又吃不完,所以過生日時連蛋糕都沒有——接著就慢慢沒在過生日了。」
  西昂停頓了一陣子,想不到對方竟然會有如此的回答。思考了一下,他又開口:「那勇者就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那個小熊娃娃什麼的……不會懷念嗎?」一邊故意遮著嘴做出忍笑的動作——那是在嘲笑小熊娃娃的事情。
  「才、才不會懷念!」啪,地一聲,阿魯巴將手上厚重的紙張往桌上一拍表示憤怒。「倒不如說我還比較懷念冒險的日子——哈哈!」半開著玩笑,阿魯巴再次露出了笑容。

  阿魯巴沒想到西昂竟然會認真思考起這番話。

  「勇者很喜歡?冒險的日子。」
  「誒?當然喜歡啊!可以的話真想一直冒險下去呢——」
  雖然阿魯巴沒有不喜歡現在的意思,但西昂果然還是誤會了。西昂垂下腦袋,坐到了床上。「那還真是抱歉了。」
  「咦?」
  「如果我不是什麼傳說的勇者——不,如果我沒有闖入皇宮成為你的戰士——或許你到現在都還持續在旅行吧,四十五號勇者。」

  那一聲「四十五號勇者」,喊得阿魯巴好心痛啊,羅斯。

  「……不是的……羅斯……」
  阿魯巴放下手中整理到一半的紙張和書本,將椅子挪到了西昂的面前。
  「你知道嗎?為什麼我能遇見你呢?」
  他將手放到西昂那垂著的頭上,輕輕揉著那纖細的黑色髮絲。西昂微微仰起了頭,紅瞳瞄向了對方。
  「那是因為我誕生了啊,在十多年前的今天。」阿魯巴溫柔地笑著。「而你也在一千多年前的某個五月出生了啊。」

  那太陽般的笑容如今依舊令人感到刺眼。搞什麼啊,就憑你一個肋骨俠。

  阿魯巴看著沒有反應的西昂,放下了手。「我啊,一直覺得生日沒有意義呢——」接著,阿魯巴的手撫上了西昂的臉頰,他嘴角的弧度更加地上揚了。「但是啊,如今你讓它變得有意義了呢。」

  好肉麻喔,勇者大人。
  西昂持續不吭聲地盯著阿魯巴溫柔的神情,對他那摸上來的手也絲毫不發一語。
  你好煩,真的好煩。

  「因為是我出生的日子,因為我出生了才能遇見羅斯呢。
  如果不是你,那麼三月六日對我而言就沒有意義了。
  除了你,誰都不行。」

  阿魯巴溫柔的一字一句竄入西昂的腦袋裡,這令他停止了思考。
  然而西昂的手總是動得比嘴、比頭腦還快——一把,他抓住了放在臉上阿魯巴的手臂,用力忘自己的方向一拉;阿魯巴理所當然是重心不穩,往西昂身上摔去。

  然後,阿魯巴跨坐在西昂身上。等阿魯巴回神過來,那唇瓣已經對上了。

  「嗯……噗喔!?」
  親吻了幾十秒,還以為西昂又要做出什麼舉動——不意外的肚子又吃了一拳,阿魯巴差點以為早餐就要吐出來了。

  然而,下一秒阿魯巴瞥見西昂那泛紅的臉頰,反駁的意識在一瞬間煙消雲散,他跟著靦腆地露出了笑容。
  或許不用說出口,阿魯巴也能知道西昂在向他道謝——

  謝謝你出生了,勇者阿魯巴。



  《完》



很隨意而且踩了死線的賀文。
欸?其實我沒打算要寫阿魯羅斯的耶?
原本是阿魯羅斯阿魯,校稿的時候就覺得……
你媽屁蛋這樣有羅斯阿魯我頭給你好不……
於是就是阿魯羅斯了。(幹)

怎樣都好啦信天翁快結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勇 信天翁 阿魯羅斯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