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阿魯【千年之愛】(下)

 

  *轉世梗
  *接上篇

 

  睜開雙眼,是一片蔚藍的天空。
  在空無一人的沙漠中,自己的呼吸聲更加顯得倉促。

  一陣風聲緩緩接近,坐起身子只感覺到頭傳來一陣刺痛感。

  「好……痛……。」少年摸著痛處,痛苦地皺著鼻子眨著那清澈的紅瞳。「這是哪啊……為什麼我會在這……」

  風聲越來越大,隨著傳過來的是喊叫聲——

  「快——逃——啊——!」
  一名穿著橘色襯衫的褐髮少年,聲嘶力竭地用那沙啞而破音的叫聲吼叫著,而在那名少年身後的,卻是一個無比巨大的龍捲風。

  「啊?」
  「……那邊的人、快點逃啊——!」

  黑髮紅瞳的少年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血紅色瞳孔在陽光底下顯得更加亮麗。

  「逃跑?你以為我是誰啊?」
  他得意地笑著,亮起手上那標誌性的——克萊爾西昂的印記,嘗試將力量集中於手中——
  ——卻失敗了。
  「嗯?我的力量……」
  「你在幹什麼!?還不快……」

  接著,他定睛看清楚了那名褐髮的少年,並瞪大那赤紅的瞳孔。
  那髮型、那穿著、那稚嫩的臉蛋。
  那是——「……!?阿魯……」
  「龍捲風就要來了啊!?」

  那名少年仍然吼著,對於站在原地不動的他只有快逃跑啊的反應,其餘什麼都沒有。

  啊啊,投胎轉世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哈哈。」
  喝下那碗湯,前世的記憶將消失殆盡呢。
  輕輕地笑著,克萊爾西昂——不,他不再是勇者克萊爾西昂,而是個普通人類的西昂——跟著踏起了腳步,跑在那名褐髮少年的身邊。

  是,那人跟阿魯巴長得一模一樣呢。

  真令人不爽,令人不爽啊。
  令人不爽的是,投胎是投胎了、轉世是轉世了——阿魯巴卻不記得他。不記得摯愛的他。
  「只有我一個人記得你,那有什麼意義,憑什麼。」
  西昂低聲唸道,可惜風聲蓋了過去。那名「阿魯巴」什麼也沒聽到。

  雖然這人是阿魯巴,他能百分之百確定這就是阿魯巴,他曾經誓死保護的那個阿魯巴;他還是禁不起「只有他記得阿魯巴」的怒氣。
  就欺負他吧。

  「我有個主意。」西昂開口吼著,試著蓋過風聲。「把你犧牲掉吧!」
  「為什麼——!?」

  西昂愣愣地看著這反應,再怎麼說就算長相一模一樣,個性也差太多了。

  要是是他認識的那個阿魯巴,這時候的反應應該是哭著喊可是好可怕呀我不要呀然後討抱抱……
  不,仔細一看的話,身材也是差蠻多的。年齡上肯定有差別的吧?

  嗯,還是以前的那個阿魯巴可愛。
  西昂斷定。

  隨後皺起了眉頭,他開始懷疑心中的答案——這人真的是阿魯巴嗎。

  *

  聽說魔王露基梅德斯復活了,國王招集了七十五名勇者前來討伐魔王。前者,西昂對此只有皺皺眉頭,想著這傳聞到底是哪個白痴嘴裡傳出來的。

  而那個阿魯巴是被王宮選上的勇者之一。

  現況是,龍捲風即將襲擊店家,然而店家的老闆希望阿魯巴趕緊逃難。
  「見死不救的勇者,才不是什麼勇者呢!我才不會輕易放棄!」

  西昂耳聞,瞪大了雙眼。
  那是他曾經對阿魯巴說過的話。

  他輕輕地笑了。

  這回,換阿魯巴當勇者了呢。
  「比我想像得還厲害嘛,阿魯巴。」

  *

  即使現在的阿魯巴與他曾經認識的有所不同,但阿魯巴就是阿魯巴呢。
  那份溫柔、那份笑容;包容人的阿魯巴就是阿魯巴呢。

  即使西昂和這個阿魯巴才接觸不到幾個小時,他卻看透了這件事。
  西昂惡趣味地犧牲了阿魯巴從龍捲風中脫困,相遇後不是找他算帳而是只有吵個幾句就算了。這種包容性的溫柔,只有阿魯巴能辦到。
  ——還有那副正義感,絕對沒有錯。

  嘛,反正是你前世的承諾,就幫你完成吧。

  ——投胎轉世後來找我,什麼的。

  「我是王宮戰士,」西昂笑著甩甩身上厚重的武器及盔甲。「羅斯。請多指教囉,勇者阿魯巴。」

  「——是你!」阿魯巴認出了那名害他陷入龍捲風的男人。「……話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當然知道囉,當然知道了。「你傻嗎,剛才在那個店裡老闆都這麼叫你啊。」
  「啊……說得也是。原來你是戰士啊?」
  「嗯,為了你而當的戰士喔。」
  「……那種說法好噁心!?」

  不,真的是為了你而當的啊,阿魯巴——

  如果今世還能夠默默待在你身邊守護你,那倒也不錯。
  即使今世的你是如此欠打,每一分每一秒都讓人想揍一拳欺負個夠,
  一樣是我從千年前喜歡著的那個阿魯巴。

  *

  「你……您,真的是……克萊爾西昂嗎?」

  解決了滅害,那個影子男終於不會再出現。而讓這一切結束的,正是這名眼前拎著初代魔王露基梅德斯的男人——曾經跟隨自己的戰士,羅斯——又或者該說,克萊爾西昂?
  阿魯巴眼中一片混亂,對這名「戰士」有所改觀。

  而西昂只是笑著。
  不能完成你的承諾呢,阿魯巴。
  想和我永遠在一起的承諾。

  「阿魯巴,我很開心哦。」能再次見到你什麼的。

  「羅斯!」

  「!」

  在西昂的懷中醒來,阿魯巴穿著囚服嘴裡因驚嚇而不斷傳出緊張的喘氣聲。他望了望左、望了望右,發現是一場夢而吐了一口氣。

  ……在西昂的懷中?

  「你幹什麼——!」阿魯巴從椅子上摔下來,雙眼直直地看著做在另一張椅子上唸書中的西昂。
  「……我才要問你幹什麼,勇者大人。」西昂闔上書本。「擅自在寫學習單寫到一半時倒進別人的懷裡睡著,怎麼叫都叫不醒還嘴裡一直唸著夢話,你是不想活了嗎?」
  阿魯巴滴下冷汗,當然,他對這些完全沒有印象。「哈啊……夢話?」
  「是呢,一直喊著『克萊爾西昂』。」西昂撐著臉頰,眼中毫無帶著一絲感情地望進阿魯巴的褐瞳裡。「我不是叫你忘了嗎,那名字。」
  「要忘也很難吧……」阿魯巴縮起身子,戳著自己的手指,別開眼神。「再怎麼說都是我從小憧憬的勇者……」

  「……。」
  西昂嘆口氣,起身用書本用力敲下阿魯巴的額頭。
  「疼!你做什麼!」
  「不要對著本人說憧憬啦勇者這種話啊,你憧憬的勇者可是你現在的……」

  ……。
  想說點帥氣的話,但果然要人說出「我和你可是戀人哦」這種話還是很難為情。

  西昂沒有接下去說話,只是瞇起眼睛往阿魯巴臉上揍一拳。
  「為什麼!?」阿魯巴疼得摸摸自己的鼻子,半睜著眼睛看向西昂。「……但是話是這麼說沒錯啦……」阿魯巴以為西昂只是故意不說出口,只好理解似地答覆。「可是還是很難嘛、常常夢到啊……」
  「夢到?」

  阿魯巴常常夢到克萊爾西昂?

  「你只有在書上看過圖片吧?我現在戴上魔力製造君的模樣可是跟以前差很多哦,是能夢到什麼。」
  「我常常夢到啊——夢到我和克萊爾西昂一起旅行。」
  「……。」

  什麼?

  「阿魯巴……。」
  西昂下意識叫出對方的名字,阿魯巴則是抖了一下肩膀。
  「幹、幹嘛突然叫名字?!」阿魯巴別開眼神,又瞄了幾眼西昂。「雖然夢裡的克萊爾西昂……確實是那樣稱呼我啦……」
  西昂仰首,又坐回椅子上。「你啊——連那部分的記憶都記得了,為什麼就是記不得重點呢。」隨後翻起對方的課本,紙張摩擦的聲音在寂靜中顯得特別大聲。「啊,這麼說來勇者大人的頭腦本身就是這樣呢,完全記不起重點。不,根本沒頭腦吧?」
  「我有的啦!」阿魯巴先是丟出吐槽才注意到對方方才說的。「……什麼叫『那部分的記憶』?羅斯你在說什麼?」

  西昂將眼神從課本上移開,看向坐在地上的勇者。
  「我啊,從一千年前就喜歡你了。」

  頓時,洞窟裡一片寧靜,阿魯巴只有盯著西昂,沒有說話。

  「…………哈……?」

  停頓許久,從阿魯巴嘴裡吐出的只有困惑的聲音。
  「你真的沒腦子。」斷定,西昂隨手往對方臉上丟去最厚的那本課本。
  「為什麼今天都專攻我的臉!?」吐槽的竟然不是為什麼要打我,看來似乎已經習慣。「所以說你要說也說得讓人聽得——」

  從一千年前?

  「——……克萊爾西昂的魔力製造君是紅色的、披風是紫藍色的、眼睛下方掛著大大的黑眼圈——這些都是,真的?」
  西昂看著在意料之外中這麼快就理解狀況的阿魯巴,「嗯。」對此,只有如此的答覆。「書上的顏色都是亂畫的。不過魔力製造君是紅色的——這別有原因就是了。」
  阿魯巴愣愣地看著西昂。「……克萊爾西昂曾經,旅行的時候,身旁真的有一個酒紅色頭髮的少年……?」
  「他叫做阿魯巴。」
  「克萊爾西昂不是一個人旅行的嗎?」
  「所以我一直跟你說——書上只有百分之三十是正確的啊。」

  阿魯巴想通了一切,反應只有通紅著臉。

  「克萊爾……西昂。」阿魯巴掩著嘴,難以置信的模樣。「我還一直很糾結我喜歡的到底是你還是夢裡的克萊爾西昂……」
  「到頭來都是同一個人啊。」西昂不自覺地露出一抹微笑,該為阿魯巴想起他的事而開心嗎。

  「所以……我……真的投胎來找你了?」
  西昂笑出了聲,起身走到阿魯巴面前又蹲下與對方平視。「為什麼是疑問句?不是明擺著答案就是這樣嗎,史萊姆腦。」

  阿魯巴看著西昂的笑容,忍不住一個衝動往對方懷裡倒去。「真抱歉如今的我個性跟以前不一樣啊。」他低聲說。
  「我當然知道。」西昂拍了拍阿魯巴的頭。「所以我對待你的方式也會相對的不一樣。」

  瞬間,西昂拍著阿魯巴的頭一個勁地變成了拳頭,讓阿魯巴頭上腫出了一個包。

 

  《完》

 

呃。
最近真的一直寫文一直寫文,
圖都沒在畫。(檢討好嗎)
不過啊下次大概終於不是寫羅斯阿魯了wwwwwwwwww
下次大概會寫關於露基梅德斯的吧。
看到露基梅德斯你就該知道,是虐文了。

我真的好喜歡奧利吉尼亞組。

453072255  

圖片來自原作。
看!多麼恩愛的夫夫!
(咦明明在講奧利吉尼亞組怎麼突然跳到羅斯阿魯)

好吧,給沒看過戰勇卻在看這邊文的讀者們,
這就是羅斯阿魯,可愛吧。(幹)

話說被發現要保護哥哥的西昂臉紅了,
意外的我很能接受,好可愛。

我在想我的底線到底是什麼。
大概是因為這個西昂沒有否認,所以不算傲嬌的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勇 信天翁 羅斯阿魯
    全站熱搜

    小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